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首届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开班(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05 13:40:00

开班仪式现场。(张丰蘩/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报道:9月4日,首届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举行。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董志毅首先对参加首届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的学员表示祝贺。他说,发展政策是指导行业资源配置、促进行业结构调整、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提升行业发展质量与效益的重要手段。开设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就是为了在行业凝聚一批、培养一批政策研究人才,推进民航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为民航局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民航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学员自我介绍。(张丰蘩/摄)

就民航发展政策研究,董志毅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充分认识民航发展政策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加大民航发展政策研究的力度,积极拓展行业发展政策研究的广度和深度,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撑。二要进一步提升民航发展政策研究工作水平,要大兴理论学习之风,把握好"政治的高度"、"全局的广度"和"理论的深度";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使之成为政策研究工作者的基本功;要大兴切磋研讨之风,开阔解决问题的思路。三要推动政策研究的实践运用,不仅要想政府之未想,还要做好事后评估,从政策研究的"基层、基础、基本功"上下功夫,使政策研究的成果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去。希望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严密组织保障,确保教学质量;珍惜研修机会,力求学有所成;严肃培训纪律,维护民航形象,争取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办出水平,成为新型民航特色智库建设的重要平台,为民航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由民航局综合司委托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举办。首届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的40位学员,是民航各单位经过个人自荐和单位推荐后,历经一年遴选,在198位报名学员中通过论文评分公平竞争选拔出的优秀人才。其中,前20名学员还将赴法国图卢兹参加国际段学习。开班仪式上,民航局综合司介绍了研修班的基本情况、初步安排和未来打算,来自民航各单位的40名学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

首届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的优秀论文成果和调研报告还将集结成辑,以《民航新型智库研究丛书》(第一至第四辑)形式出版发行,目前第一辑《行业热点跟踪--中国民航政策发展报告》已出版发行。开班仪式上,还举办了第一辑《行业热点跟踪_中国民航政策发展报告》全体学员签字和赠书活动。

多数学员反映,通过一年的强化学习,强化写作,强化思考,加强了理论修养,提高了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不仅加深了对行业发展的了解,而且形成了自我培训的动力,在将来的学习中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以全新的面貌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民航发展的实践当中,为民航强国建设服务。

民航局综合司、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等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