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出席第11届中国航展(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6-11-02 14:19:00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副局长王志清陪同参加珠海航展开幕式的国务委员王勇参观中国民航展台。(东哈达/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李芳芳 报道:11月1日,为期六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副局长王志清出席航展开幕式,参观了展馆展台,视察调研了有关单位。冯正霖指出,中国民航将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提升适航审定能力,加快民航科技创新步伐;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不断提高航权开放效率和航空合作深度,推动中国民航"走出去";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鼓励通用航空发展,促进民航"两翼齐飞"。

冯正霖一行先后参观了中航工业、中国商飞、中航发等国产民机、发动机制造商展台,详细了解了蛟龙AG600、新舟700、ARJ21、CA-9C等国产飞机、发动机的制造情况。冯正霖非常关心国产大飞机和国产发动机的制造水平和研发情况。他指出,要通过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促使民机制造和民用发动机产业转型升级。民航局将坚持适航审定原则,增强适航审定服务能力,鼓励使用国产民机和机载设备,破除国外技术的盲目迷信,促进国产民机制造产业健康发展。

随后,冯正霖一行参观了俄罗斯、捷克、加拿大等国家展团和波音、空客、霍尼韦尔、GE、罗罗、普惠、巴航工业展台。在参观捷克国家展团展台时,冯正霖表示,中捷双方将进一步加强通用航空、适航审定、空中交通管理、航空安全、人员培训、应急救援和机场建设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推动两国在"一带一路"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的相关合作。参观加拿大国家展团展台时,冯正霖表示,中加民航业将努力促进两国民用航空产品互认和交换,保障两国民用航空安全,促进两国民航关系发展。参观相关飞机和发动机制造企业展台时,冯正霖表示,中国民航发展离不开先进制造企业的推动,要进一步促进交流,推动民航"引进来"和"走出去",促进国际化发展进程。

在本届航展首次展出的蛟龙-600飞机是世界上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其装配、试飞工作都在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进行。航展期间,冯正霖一行赴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调研,参观蛟龙-600飞机总装线与航电综合实验室,并与公司领导座谈。冯正霖指出,当前,通用航空发展面临着难得的机遇,要创造条件让通用航空器飞起来,让通用航空爱好者热起来。民航局将从适航审定、安全和标准规范等方面进行监管,着重支持、鼓励地方政府和其他社会力量来办好通用航空。通航制造企业应坚持飞行安全底线,做好航空文化传播,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探索出一条适合我国通用航空发展的道路,真正做到民航"两翼齐飞"。

冯正霖一行还参观了国航、东航、南航、中航油、中国民航全媒体报道中心、民航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航科院、民航二所、飞行校验中心、山西机场集团等民航单位展台,勉励各单位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细致地做好本次参展工作。在中国民航展台,冯正霖通过实时可视对话系统与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连线,要求确保航展期间民航安全运行。在视察南航珠海公司飞机维修厂时,冯正霖指出,机务维修是民航安全的基础和保障,要弘扬工匠精神,创新科学管理方式,进一步做好机务维修工作。

冯正霖一行还视察了珠海空管站塔台管制室,看望空管管制员,并对航展的空管运行保障工作表示肯定。他说,空管是本次航展飞行表演指挥的枢纽,是保证飞行安全和运行安全的关键所在,是做好民航服务工作的重要保障。他要求航展飞行组织指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做好运行安排、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确保航展安全、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邢路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