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滚动新闻
空中生命大接力 11岁男孩捐献肾脏肝脏救3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2018-01-30 12:12:00

18013009382191.jpg

29日下午1时许,竹溪县11岁男孩俊俊(化名)停止了呼吸,虽然他的生命像一朵刚刚绽放的鲜花倏忽凋零,可他义捐的肾脏和肝脏器官,却挽救了另外三名素昧平生的患者的生命,使得他的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得到延续。

小学生义捐器官

29日下午2点18分,医生将刚刚取出的2个肾脏和1个肝脏送上十堰市120急救直升机。4分钟后,直升机从竹溪县飞向十堰武当山机场。在这里,2个肾脏器官被紧急送往位于十堰市的国药东风总医院器官移植科,将挽救十堰城区2名肾衰竭患者的生命;另1个肝脏器官将搭乘下午6点的民航飞机,运至武汉同济医院,去挽救一名重度肝功能衰竭患者。

俊俊是一名11岁的小学生,因为患严重的急性脑病引起呼吸衰竭。在他弥留之际,父母替他做了一个决定:捐献肝脏和肾脏,“孩子那么小就这样走了,我们非常悲痛。希望他能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他的父母说。

器官通过手术从供体身上取出后,必须以最快速度移植进受体体内,这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可由于近期的一场强降雪,十堰境内高速公路、国道结冰严重,陆路运输困难重重。为保障器官在有效时间内到达十堰和武汉,国药东风总医院向十堰市120急救中心求援。

三地生命大接力

经过周密布置,昨日上午10时55分,金汇通航派出的直升机从十堰人民医院飞往竹溪县。

随后,国药东风总医院器官移植科主任郭小军带领的器官获取小组抵达竹溪中医院,做器官捐献前的术前准备。

下午1时许,相关专家判定俊俊心脏死亡。之后,器官获取小组向俊俊默哀致敬,随后进行器官获取,最后在交警的护送下,送上直升机。

下午3时10分,直升机稳稳地降落在武当山机场。其中一个“人体器官运输专用箱”登上救护车,风驰电掣赶往医院。另一个“人体器官运输专用箱”,则由武汉同济医院的医生搭乘下午6点的航班飞往武汉。

下午3时59分,珍贵的肾源顺利抵达国药东风总医院。当天下午6时许,接受肾脏移植的两名患者已产生排尿反应。这说明,俊俊的两个肾脏已在受体体内开始正常工作。

据介绍,这是湖北省首次通过直升机运送移植器官,开了湖北省器官捐献飞机运送的先河。(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俞丽丽、明翔、李毅)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