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
美团无人机:安全飞行超14万架次 11条常态化试运营航线落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25 20:38:00

8月25日,美团无人机在第二届中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发展国际论坛上公布了其最新成绩单:2021年1月至今,美团无人机在深圳完成安全飞行超14万架次,落地11条常态化试运营航线,服务覆盖10余个社区和商圈;2022年5月20日至今,美团无人机在杭州开展无人机核酸样本的常态化运输工作,已配送443万人次的核酸样本。

图片 1.jpg

美团无人机正在进行外卖配送 (管乐/

近年来,在即时零售需求井喷,以及市场呈现出消费多元化的趋势下,城市低空末端物流发展驶入快车道。有机构报告称,尽管目前即时配送市场订单规模已超过每年350亿单,但行业发展远未见顶。预计未来3年,市场将继续保持每年100亿单以上的增长规模。与此同时,消费者对于服务体验的要求日益趋严,时效、价格和品质成为大众评价配送体验优劣最重要的三项指标。

公开资料显示,美团在2017年启动了无人机配送服务探索,旨在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履约工具变革,加快建设空地协同的本地即时配送网络,目前初步完成了飞行器、自动化机场及无人机智能调度系统的研发工作,并在2021年初在深圳完成首个面向真实用户的订单配送任务。

不过,在美团无人机业务负责人毛一年看来,在快速推进航线落地同时,行业发展仍存在运行环境、商业场景、用户教育等挑战。未来,希望能通过持续地技术创新,在提高飞行稳定性、安全性同时,优化公众担心的隐私、噪音等敏感问题。

据悉,美团无人机目前集成了自主研发的飞控导航系统、多模感知系统、融合定位系统、场景识别系统等多种系统,确保飞行器在城市复杂场景下安全可靠运行。同时,飞行器还装载了整机降落伞装置,并具备断桨保护、感知避障等能力,为安全飞行提供了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