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2专题>真情服务大家谈>2
首地集团人以真情服务换业主真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6-05-17 10:19:36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韩静 报道:如今,“坚持真情服务底线”在民航系统内已蔚然成风。对于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这个老话新说的要求,相信大部分人首先会想到它所指对的应是那些面向旅客服务的员工群体。但这次,我要给大家讲的是首都机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地集团”)人的真情服务故事。可能有人要问了:首地集团不是应该需要土地资源、销售渠道和相关技巧吗,难道也需要真情服务?回答是肯定的!首地集团历经十载发展至今,除了有赖于一支优秀的领导团队和营销团队外,还有一支不为大家所熟知的物业保障团队。正因为这些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真情服务,才使首地集团这块牌子越来越得到大家的认可和青睐。

  有问题,就找“黑衣超人”

  在“首地·首城”业主圈里流行一句话:有问题,就找“黑衣超人”,肯定能搞定!

  “黑衣超人”到底是何方神圣?这个名号又是谁封的?他都有什么本事呢?这是我听到大家谈论后特好奇的三个问题。

  “黑衣超人”本名徐维超,是吉林首地工程部的一名土建技术员。因平日里经常一身黑衣,再加上服务技能精湛,故被“首地?首城”业主们亲切地称之为“黑衣超人”。

  一次,“黑衣超人”刚到公司,就接到业主电话,一个老大爷焦急的说道:“我家厨房下水道堵了,污水都溢出来了,你们这房子是什么质量啊,你赶紧过来给我整整吧。”老大爷略带责难的催促着。挂断电话,“黑衣超人”以最快速度换上黑衣、带上工具赶到老大爷家中。经过仔细检查,终于发现“罪魁祸首”原来是一把小铁勺。老大爷一脸尴尬的解释道:“我说怎么这几天找不到它了呢,估计是我前几天洗碗时不小心掉进去的,不好意思啊。” 找到症结后,“黑衣超人”立刻用立式管道疏通机解决了这个问题,临走时还嘱咐老大爷再有啥问题就叫他。

  还有一次,小区供暖系统突然出现故障,数十位业主聚在一起到公司要说法,但任凭工作人员怎样解释都不肯离开,此时,人越围越多……。恰巧“黑衣超人”路过,他便上前了解情况,虽然供暖方面的问题较为复杂,但他依然向业主做出了明确保证,一定尽快解决此问题。业主们一看“黑衣超人”作出了承诺,便纷纷散去,不再纠缠。摆平了眼前“危机”的“黑衣超人”知道,如不能尽快解决此问题,不仅个人将失信于人,公司信誉也将受到影响。于是,他连续多日忙到深夜,逐门逐户测温调试,直到供暖问题全部解决。

  业主不踏实,是我们最大的失职

  “物业就是为业主服务的,业主在你的辖区生活,不踏实、不安心,就是我们最大的失职。”这么掷地有声的话,是一位年方卅八、血气方刚的东北汉子经常说的,他就是深圳首地物业公司项目副经理胡长征。

  此前,胡长征所管辖的小区,由于车辆随意进出、停放混乱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小区的业主。大家纷纷提出,希望物业能够加强对此方面的管理。

  面对这个棘手的问题,胡长征迎难而上,经过连日勘查、反复研究,大胆提出了固定车位摇号租赁的管理办法,让业主自由选择,变“抢车位”为“选车位”,并严禁外部车辆进入。这一做法不仅破解了车辆管理难题,更保障了小区业主的安全。

  此后,为增进与业主之间的情感交流,在做好日常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胡长征还策划实施了“首地汇——徒步健康行”大型户外文娱活动,深受业主好评。

  其实,像徐维超、胡长征一样坚持真情服务的员工在首地集团还有很多。正因为他们秉承真心、热心和用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服务技能,努力改进服务方法,才让广大业主真正放心、舒心和称心。可以预见,只要继续坚持真情服务,首地集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将随之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张薇
相关新闻:
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民航江西监管局对东航技术江西分公司开...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中货航开展年度检查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