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快递·物流
联邦快递正式启用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09 10:11:00

联邦快递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的分拣区 FedEx Shanghai Express and Cargo Hub Sorting_2.jpg

联邦快递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的分拣区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1月8日,全球最具规模的速递运输公司之一联邦快递宣布正式启用位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联邦快递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该中心是浦东国际机场中最大的同类型设施,将有助于华东地区货件更快捷地连接联邦快递的全球网络,特别是美国及欧洲市场。

据了解,联邦快递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总占地面积为13.4万平方米,包括约为12.4万平方米的操作区域和1万平方米的办公区域。中心内全自动分拣系统每小时最高可分拣3.6万个包裹和文件。

联邦快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简力行在启用典礼上发表演讲.jpg

联邦快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简力行在启用典礼上发表演讲

联邦快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简力行表示:“亚太区仍然是全球的增长动力。全新的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是我们广阔的全球和地区网络中又一个重要设施,为我们亚太区的客户进入国际市场提供可靠通途。”

222.jpg

启动仪式,从左往右:上海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慧峰;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余洪伟;上海海关副关长乔进明;联邦快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简力行;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Sean Stein (谭森);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融;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冯昕;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

联邦快递目前每周66个航班进出中心,承载华东地区往来国际市场的进出口货件。而针对大批量重货,中心充分利用信息化方案将包含航班时刻、货件状态等信息发送至客户移动端,客户可合理安排自行取件,显著降低物流成本。值得一提的是,新设施内专设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办公专区,简化操作程序,极大提速清关流程。该中心内还建立了冷链中心。冷链中心内建有冷冻库、冷藏库及温控库,可满足从-22℃至25℃的特定温度要求,使得诸如药物保健品、药物半成品、医药制剂等不同垂直大类的高标准物流运输得以真正实现。

11.jpg

培土仪式,从左往右:上海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慧峰;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余洪伟;上海海关副关长乔进明;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谭森(Sean Stein);联邦快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简力行;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融;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冯昕;联邦快递亚太区总裁蕙嘉琳;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

目前,国际货运三大集成商均已在浦东机场设立了专属的国际货运中心,浦东机场的货运枢纽建设已步入了新的阶段。上海是全球三大货运枢纽之一和中国最大的航空货运枢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2017年的货邮吞吐量达到383.56万吨,连续10年位居世界前三位。根据相关规划,上海要在2020年基本建成具有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航运中心。联邦快递全新的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的启用将有助于上海打造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国际航运中心,同时帮助华东企业走向全球,提升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wangbingjie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