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报推荐
评论:行业复苏带火民航人才市场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3-02-27 17:44:00

近期,随着国内国际航线的快速恢复,各航空公司密集启动招聘工作,乘务员、安全员、地面保障人员等招聘规模远超过去几年。某航空公司招聘公告发布仅一周,就已有近8000人报名。

不少报道显示,各航空公司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抢人”大战:吉祥航空专门进行情侣专场招聘,为校园情侣提供专属通道,助力他们共同走入职场,将爱情进行到底;海航航空集团旗下5家航企联合招聘采用志愿分配的原则,共有5家航企、15座城市供晋级者选择;厦门航空则为普通乘务员开出了高薪,乘务员还将享受1.5年单身公寓、疗养假、“八险二金”等福利待遇……足见航企招人的迫切程度。

招聘的火热是行业复苏的重要标志。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航班量开始稳步回升,许多航企陆续恢复、新开国际航线,国际航班工作人员需求不断增加。不少航空公司开设外语特长乘务员专场招聘,以更好地满足未来国际航线运营需求。例如,海航招聘信息显示计划招聘180名空乘人员,其中就包括英语164名、法语5名、意大利语5名等;在春秋航空此前发布的春季招聘岗位信息中,也包含境外航站地勤商务人员。从恢复乘务员招聘可以看出,航空公司对于市场恢复普遍预期乐观,希望储备更多人才,以满足市场对国内航线和国际航线的需求。

如果说充足的人才是行业复苏的基础,那么做好人员培训则是行业稳步恢复的关键。2022年夏季,欧美民航市场迎来全面复苏,但由于机场和航企准备不足,频繁发生飞机晚点、取消以及行李托运延误等事件。从人员培训来看,任何一名合格的从业者都需要经历一定时间的培训才能放心上岗。例如,春秋航空曾表示,其地勤岗位培训周期约3个月,机务岗位从获取任职资格、资质授权开始约需要12个月的培训。因此,在国内、国际航班尚未全面恢复前,各航企在招聘人员的同时要加强人员培训,进一步增强人员业务能力,唯有如此才能更好地实现行业安全有序复苏。(《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