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霍尼韦尔为空客提供新型飞行管理系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25 17:02:00

空客公司(以下简称“空客”)选用霍尼韦尔飞行管理系统(FMS),以满足空客A320、空客A330和空客A350机型未来的空中交通管理需求。新的飞行管理系统可助力航空公司客户取得优秀的运营效率、可靠性和安全性。此外,该飞行管理系统还集成了与包括电子飞行包(EFB)在内的外界联网能力,从而减轻飞行员的工作负荷,并利用实时数据降低燃油消耗。

“此次合作充分展现了空客对霍尼韦尔航空电子系统的信心。”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电子解决方案业务总裁Jim Currier表示,“针对空客A320、空客A330和空客A350机型,新型飞行管理系统将空客当前使用的多种飞行管理系统产品整合成为单一的解决方案。重要的是,新飞行管理系统硬件性能优于现有设备15倍,并使得未来升级时也无须对硬件做出改动。自首架A300投入使用以来,霍尼韦尔就一直为空客提供飞行管理系统服务。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延续长达35年的合作伙伴关系。”

目前,霍尼韦尔飞行管理系统系列产品已经在空客A320、空客A330、空客A350和空客A380机型上部署使用。新系统将基于霍尼韦尔飞行管理系统数百万小时的运行经验,配备增强的模块化设计,先进的功能性和多核处理平台。此外,新款飞行管理系统将设计为独立联合系统,更加便于运营人员为机队提供支持。

新型飞行管理系统将以统一标准化硬件和软件平台的形式交付,配装于空客A320、空客A330和空客A350机队,并预计于2026年底投入使用。与此同时,霍尼韦尔还计划为空客A320和空客A330机队提供一项改装方案,该方案也将使用与新型飞行管理系统相同的核心硬件以及通用软件。飞行管理系统为飞机提供主导航、飞行计划制定、航线优化决策和航路引导服务。

在中国,霍尼韦尔飞行管理系统同样助力本地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2020年,霍尼韦尔与四川航空公司签署协议,为其提供飞行管理系统数据链服务,使飞行调度员可直接通过霍尼韦尔的数据链网络上传和监控其飞行计划以及天气和温度数据。该项功能令航空公司更容易增强实时航班运营,提高燃油效率,优化飞行计划和轨迹。霍尼韦尔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为中国市场需求提供支持,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并配备本土支持团队,助力客户创造价值并提高运营效率。(中国民航报 张人尹)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