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汉莎航空集团:“为能够重新服务中国而自豪”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1-07-14 15:24:00

“为能够重新服务中国而自豪”

——专访汉莎航空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首席客户官克里斯提娜·福斯特

在全球疫苗接种的不断推进与新冠肺炎疫情新变化的交织中,民航业正努力探索重启之路。而作为欧洲民航业的领军企业,汉莎航空集团旗下的各家枢纽型航空公司已经全部恢复了在中欧市场上的航班运营。日前,汉莎航空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首席客户官克里斯提娜·福斯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她积极评价了中国民航市场的率先复苏,表示“我们为能够重新服务中国及中国人民而自豪”,同时表达了汉莎航空集团对中国民航市场的持续看好,并透露下一步将把其最新引进的宽体远程客机投入到中欧航线上。

机场病毒检测设施与“无接触登机”护航旅客出行

2020年,汉莎航空集团旗下最大的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率先执飞中德间复工复产包机,为新冠肺炎疫情下保证中欧必要的人员往来提供了重要支持。不过,福斯特坦言,“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德国公司超过5000家,虽然已有包机将德国企业员工送往中国,但对于迫切需要定期航班的中德市场,这远远满足不了需求”。

她告诉记者,目前汉莎航空集团已恢复的中欧航线涉及从中国上海、南京、北京和香港等地往返德国、瑞士与奥地利,由汉莎航空集团旗下的德国汉莎航空、瑞士国际航空和奥地利航空运营。这意味着汉莎航空集团旗下的枢纽型航企都已重返中国市场。

目前,汉莎航空集团旗下各航空公司在中欧航线上的航班量为每周11班,与疫情发生之前每周近百班的规模仍然相去甚远。这也折射出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航业的巨大冲击。而汉莎航空集团正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完善防护举措,使旅客更安心地出行。

在汉莎航空集团最大的枢纽、汉莎航空的主基地法兰克福机场,汉莎航空的Centogene新冠病毒检测设施已通过了中国相关管理部门的审批,可以为赴华旅客出具阴性报告。在全球民航业国际直飞航线市场萎缩的当下,这给海外中方人员回国和必要的国际出行客流提供了经由汉莎航空集团枢纽网络来到中国的有效途径。

福斯特还告诉记者,“疫情也推动了我们进行服务创新”。汉莎航空集团已经基于星空联盟生物识别系统,率先实现了人脸识别“无接触登机”,进一步减少旅客出行中的人员接触,加强防护。与此同时,汉莎航空集团还在航班上落实了旅客健康信息查验、全程佩戴口罩、旅客分批下机以确保社交距离、调整机上服务以减少人员接触等举措,并通过机上的HEPA空气滤芯和客舱清洁工作,多维度加强旅客防护。

看好疫苗接种助力重启期待服务冬奥会赴华旅客

在专访中,福斯特积极评价了中国在率先击退疫情后,民航市场呈现出的强劲复苏势头,同时也表达了对疫苗接种助力国际航空旅行重启的期待。

“中国国内旅游的复苏情况引人注目,这着实是了不起的成就。中国现在及将来都是我们国际客运业务的一个重要高端市场。因此,在得知中国国内航空旅行已接近疫情发生前水平时,我们感到十分高兴。中国永远是全球重要的航空市场之一,这一地位在民航业度过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后也不会改变。一旦度过此次危机,我们期待能将更多的航班和最优质的产品及服务投放到中国市场上”。

自2021年初以来,新冠疫苗接种正在中国乃至全球许多地方快速推进。福斯特表示,汉莎航空集团相信,按照欧洲和中国目前的疫苗接种进度,随着新冠病毒检测设施的增加,国际旅行市场的恢复前景可期。汉莎航空集团计划今后将旅客疫苗接种证明整合到其数字旅行资料中,方便后疫情时代的国际旅行,从而依托信息技术和疫苗接种,改变目前国际旅行不得不依靠隔离进行免疫的情况。

正是基于对中长期市场的看好,汉莎航空集团仍在持续推进机队建设,并计划将最新机型投入到中欧航线上。福斯特透露,汉莎航空集团最近已增购5架波音787和5架空客A350-900客机,并计划自今年底起引进这些新一代宽体客机,而中国正是汉莎航空集团计划运行这些最新型客机的市场之一。

此外,汉莎航空集团的子公司瑞士国际航空公司预计于2021年第四季度在波音777-300ER机型上推出全新优选经济舱产品,届时往返中瑞两国的旅客有机会体验这一产品。

正在筹备中的冬奥会,同样得到了汉莎航空集团的高度关注,而汉莎航空在华的重要合作方——中国国际航空——更是冬奥会合作伙伴。“冬奥会是一场世界性的盛事,而北京将成为历史上首个相继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能以最高的卫生标准,将观众和运动员送到北京,助力本届冬奥会取得成功,是我们最大的荣幸。这一盛事有助于世界回归正常,希望能够与合作伙伴国航一道贡献我们的力量。”福斯特如是描述汉莎航空集团对冬奥会的期许。

未来10年将接收175架新机“碳账户”助力环保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航业的冲击尚未结束,但汉莎航空集团对全球民航业的长期复苏前景看好。

福斯特对记者表示,基于这样的信心,按照机队更新计划,汉莎航空集团未来10年内将共接收175架新飞机,而其中一半是远程飞机。她强调,汉莎航空集团在高端出行市场上的发力同样不会止步。“我们将继续保留独家的HONCircle特级贵宾会员,以及我们在法兰克福机场特设的、闻名世界的头等舱候机楼,并将持续改善产品和服务。汉莎航空不仅目前计划推出新一代头等舱,还计划在2023年推出全新的商务舱。它们将在睡眠舒适性、隐私性和空间等方面树立新的标杆,并确保旅客从任意座位都能直达过道。我们还考虑满足旅客的个性化需求”。

当前,“碳中和”“碳达峰”堪称中国经济最热门的词语,而多年来深耕中国市场的汉莎航空集团显然不会缺席。2020年11月底,汉莎航空集团所属的汉莎货运通过使用生物航油与植树造林抵消碳足迹相结合的方式,在法兰克福—上海浦东往返航线上,用一架波音777货机执飞了其全球首个碳中和航班。

福斯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汉莎航空集团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前就建立了数字碳补偿平台Compensaid,目前已经将其整合到订票流程中,并且对个人、企业客户和常旅客开放。旅客可以在汉莎航空App的“Miles&More”选项中找到相关数据,还能选择对自己行程的碳排放予以补偿。这一创新之举将为减碳出行提供新的支持。

福斯特在专访中告诉记者,中国国内民航市场在疫情得到控制后有力复苏,正是汉莎航空集团对民航业充满信心的重要原因。“中国国内的航班运力和旅客出行需求几乎已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水平”,这说明“一旦取消旅行限制,将释放原本被压抑的航空出行需求。这些需求将来自旅游、面见商业伙伴、考察新地点或者看望家人、朋友等”。(《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