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国际航协提出国际旅行隔离替代方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29 15:03:00

 

中国民航网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敦促各国政府在经济重启时避免采取隔离措施。国际航协正在推动采取分级措施,降低各国通过航空运输传播新冠肺炎病毒的风险,减少人们可能在旅行中不知不觉受到感染的可能性。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对抵达的国际旅客采取隔离措施,将导致旅行和旅游业继续停滞,国与国之间的人员流动中断。幸运的是,采取替代性政策可以降低新冠肺炎病毒输入的风险,同时恢复对国家经济复苏至关重要的旅行和旅游业。我们提议建立一个分级保护的框架,阻止可能感染病毒的旅客出行,以及当旅客在旅行后发现受到感染时,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国际航协鼓励在两个领域采取生物安全措施:

降低国际旅客输入病例的风险

·劝阻有症状的旅客出行:重要的是,旅客生病时不要出行。鼓励旅客“做正确的事”,如果他们身体不适或有可能已被病毒感染,就呆在家里,航空公司为旅客灵活调整预订。

·公共卫生风险缓解措施:国际航协支持各国政府以健康申报的形式进行健康筛查。为避免隐私问题和降低纸质文件的感染风险,建议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或政府移动应用程序进行标准化的非接触式电子申报。

·使用非侵入性体温检查等措施进行健康筛查也可发挥重要作用。尽管体温检查不是检测新冠肺炎症状的最有效方法,但可对身体不适时仍继续旅行的行为起到威慑作用。体温检查也能增强旅客的信心:在近期国际航协对旅行者的调查中,80%的人表示,体温检查使他们在旅行时感到更安全。

·对来自被视为“高风险”国家的旅客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对于来自新增感染率明显较高国家的旅客,入境当局可以考虑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建议在抵达出发机场之前进行测试(以免增加机场拥挤度,避免在旅行过程中传染的可能性),并提供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文件。检测需要广泛适用、结果高度准确且交付迅速。检测数据需要独立验证,以便各国政府相互承认,并可安全传送给有关当局。检测应针对活性病毒(聚合酶链式反应或PCR),而不是抗体或抗原。

降低已感染者旅行的风险

·减少航空旅行途中的传播风险:国际航协鼓励全球统一执行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公布的《启航指南》。《启航指南》是基于风险和多级别的临时方案,可以降低在航空旅行中传播新冠肺炎病毒的风险。该指南与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建议高度一致。这些措施包括在整个旅行过程中佩戴口罩、消毒处理、健康申报以及在可行时保持社交距离。

·接触追踪:作为后备措施,如果有旅客在到达后被发现感染。快速识别和隔离接触者不会造成经济或社会活动遭受大规模破坏的风险。新的移动技术有可能使部分联系人的追踪过程实现自动化,前提是确保隐私。

·减少目的地的传播风险:各国政府正在采取措施,限制病毒在国内的传播,这将减轻旅行者的风险。此外,世界旅游和旅游理事会(WTTC)的《安全旅行协议》为旅游业提供了一种务实的方法,以确保旅游安全并恢复游客的信心。协议涵盖的行业领域包括酒店、景点、零售、旅行社和会议策划方。

“安全重启经济是当务之急。旅行和旅游业更是翘首以盼。隔离措施可能会起到保护人们安全的作用,但也会导致许多人失业。替代性方案是通过一系列措施降低风险。航空公司已经提供便利,生病或有风险的人可以灵活改签,无需强撑病体旅行。政府的健康申报、筛查和检测将增加额外保护。如果有人在被感染时旅行,我们可以通过协议来减少传播的风险,防止在旅行期间或在目的地传播。有效的接触追踪可以迅速隔离那些最危险的人。”德·朱尼亚克先生强调。

整套措施的实施尚存一些障碍。“健康申报、检测和追踪所需的数据传输涉及隐私问题。检测需要相互认可的标准。各国政府在寻找解决办法上有着共同的利益诉求。各国政府迅速同意国际民航组织的《启航指南》,表明在有政治意愿的前提下,复杂问题也可以很快达成共识。”德·朱尼亚克先生表示。

每一种经济激励都能使分级措施发挥作用。WTTC估计,旅行和旅游业占全球GDP的10.3%,为全球提供3亿个就业岗位(直接、间接并受其经济影响)。

强制隔离措施阻止人们旅行。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如果在目的地对旅客实施隔离措施,83%的旅客甚至不会考虑旅行。对封锁期间的趋势分析显示,采取隔离措施的国家入境人数减少了90%以上,这一结果与采取外国人入境禁令的国家类似。

“分级式安全方案可以确保飞行成为最安全的旅行方式,同时保障航空业仍能有效地运行。这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框架,助力各国政府保护本国公民免受病毒和失业的可怕风险。隔离措施的解决方案无法做到周全。我们期待政府的领导智慧,采取标本兼治的平衡保护措施。”德·朱尼亚克先生补充道。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