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卡塔尔航空与UNHCR携手救济全球流离失所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02 15:15:00

水印2.jpg

中国民航网讯:卡塔尔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卡塔尔航空”)日前宣布与联合国难民署(UNHCR)达成为期两年的合作伙伴协议,共同为全球流离失所者提供人道主义救济与援助。作为两家机构之间的首次战略合作,卡塔尔航空将在当前史无前例的大环境之下,为世界有需求的地区提供关键救援物资的航空物流运输。

上述协议于2020年5月1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标志着卡塔尔航空与联合国难民署之间达成了加强团结、凝聚共识的战略基础,以便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带来的种种挑战。此项合作协议将持续至2022年5月,联合国难民署将在协议期间与卡塔尔航空开展相互合作,充分利用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的枢纽航线网络优势,并在卡塔尔航空200多架飞机机队规模的支持下,便捷周转包括饮用水、医疗和卫生用品在内的各类救援物资,为世界各地的难民、国内流离失所者和收容社区成员提供安全保障。

卡塔尔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阿克巴尔·阿尔·贝克尔 (Akbar Al Baker)先生在谈到合作协议时表示:“我们为能携手联合国难民署,共同为急需援助的人们与社区提供救济感到非常自豪。卡塔尔航空拥有完善的国际航线网络,可为联合国难民署的人道主义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在疫情期间,我们已经通过同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紧密配合,优先保障超过17.5万吨医疗和救援物资的运输,总量相当于1,750架满载货物的波音777货机。我们致力于通过加深合作、齐心协力的方式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坚强、团结和不屈的精神来回应当前面临的挑战。”

联合国难民署驻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GCC)成员国高级顾问兼代表哈立德·哈利法(Khaled Khalifa),在谈及当前的形势挑战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各国继续产生着长远的影响,我们从未思考过疫情所带来的后果究竟有多大,又会涉及多少生命。联合国难民署的首要任务是保障社会边缘化群体和弱势人群的权利和福祉。在当下的危机中,我们必须通过实际行动来寻求长久的解决方案;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与卡塔尔航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至关重要。难民们往往由于缺乏充足水源、卫生系统和医疗设施,而导致他们处在危险的环境之中。因此,我们决定与卡塔尔航空这家备受赞誉的航空公司进行合作,携手制定关键政策,一同应对外部环境带来的挑战。我们必须采取行动,携手共进。”

卡塔尔航空货运以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为基地,航线网络覆盖非洲、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的多个国际目的地,可充分助力联合国难民署在世界各地的救援任务。在协议的框架下,卡塔尔航空货运将为重达400吨的基础物资提供航空运输服务,将物资高效周转至联合国难民署遍布全球的分支机构。

卡塔尔航空在疫情期间大幅提升了货运运力,以支持世界物流网络的运营与开放,为受影响的地区运输应急抗疫物资。卡塔尔航空货运目前继续执行大量货运航班计划,每日运营的货运航班达到180架次。在全货运航班的基础上,卡塔尔航空货运还利用客机腹舱运输,执行大批“客改货”航班和特殊货运包机任务,维持全球重要供应链的畅通。卡塔尔航空目前执行飞往多个国家的货运包机航班,其中包括中国、印度、伊朗、科威特、黎巴嫩、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德国、波兰、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卡塔尔航空的全货运机队包括两架波音747-8货机、21架波音777货机和五架空客A330货机。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