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肯尼亚一客机冲出跑道致2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9-10-12 09:14:00

肯尼亚航空管理局11日表示,银石航空公司的一架载有55人的客机当天上午9时许在内罗毕起飞时冲出跑道,造成机体多处受损,机上两名乘客受伤。

当地时间10月11日,银石航空公司(Silverstone Air)的一架福克50客机在肯尼亚内罗毕威尔逊机场起飞时坠毁。目前,事故原因及伤亡暂不详。

肯尼亚空管局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发生事故的客机是一架福克-50型客机。事发时,该客机正准备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威尔逊机场起飞。在滑行过程中,客机冲出跑道。声明称,空管局正联合多部门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

据肯尼亚《标准报》报道,事件发生后,机组人员对乘客进行了疏散。消防和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并向发动机、油箱等处喷洒大量消防泡沫。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来自目击者的消息称,两名伤者的伤势没有危及生命。

现场画面显示,飞机的机头部分直接接触到地面,机体朝一侧倾斜,机翼部分也受损。

一名机上乘客表示,事发时跑道上非常湿滑,而且跑道并不平坦,跑道上有多个小坑洞。滑行过程中,飞行员曾多次为避开坑洞而调整方向。

银石航空公司表示,事发客机的编号为5Y-IZO,它原计划当天飞往蒙巴萨、拉穆等地。事发时,机上共有50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公司正在对这起事件进行评估,调查目前尚无结果。

肯尼亚《星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发动机故障可能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