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斯里兰卡航空:愿为“一带一路”倡议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15 08:25:00

b2.jpg

6月14日,斯里兰卡航空公司北京站点成立14周年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曾晓新 通讯员凯奇 报道:6月14日,是斯里兰卡航空公司北京站点成立14周年的日子。14年前,中国游客乘坐斯里兰卡航空的航班平均客座率只有30%,如今航班平均客座率却达到了90%。斯里兰卡航空公司中国区经理拉维表示,这得益于中国市场的高度增长。中国已成为继印度后斯里兰卡第二大入境客源国,这其中斯里兰卡航空公司承运的人数超过一半。

b3.jpg

斯里兰卡航空公司飞机

高度看重中国市场

斯里兰卡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地理位置相当优越,素有“亚洲门户”和“东方十字路口”之称。作为中国“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斯里兰卡与中国近年来的合作交往日益频繁。自2012年开始,中国入境斯里兰卡旅游人数出现爆发式增长。2018年,斯里兰卡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达到27万人次,中国成为继印度后斯里兰卡第二大入境客源国。

b1.jpg

斯里兰卡航空公司中国区经理拉维

作为斯里兰卡的国家航空公司,斯里兰卡航空公司是承运中国-斯里兰卡航线旅客市场份额占比最大的一家航空公司。“斯里兰卡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一半是通过斯里兰卡航空承运的。”拉维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给两国文化贸易交往带来了更多可能。斯里兰卡航空高度重视中国市场,也非常希望为“一带一路”倡议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为了让中国游客更加方便选乘斯里兰卡航空,他们不仅开通了中文网站,还开通了符合中国游客支付习惯的银联、支付宝、微信等方式。此外,在每个从中国大陆出发的航班上,配备了懂中文的空乘,以更好地服务中国游客。

b4.jpg

斯里兰卡拥有世界文化遗产“狮子岩”

努力加密中斯两国往来航班

滨海度假、佛教圣地、世界珍贵遗产“狮子岩”、最佳观鲸点、高山茶园产区、壮观的野生动物天堂、拥有最美火车线国家、疗养胜地……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俊秀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文化遗产、多样的旅游体验,斯里兰卡近年越来越受到中国游客的关注。

b5.jpg

滨海度假胜地

为了方便中国游客体验斯里兰卡风光文化,拉维和他的中国同事们正努力加密两国往来航班。目前,斯里兰卡航空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设有北京、上海、广州3个站点,每周运营15班往返科伦坡的航班,包括从北京出发的每周4班直达航班,从上海出发的每周4班直达航班以及从广州出发的每周7班往返科伦坡航班。“我们正积极做好市场开发,力争明年能将从北京出发的航班实现每天1班。”斯里兰卡航空中国区高级客运销售经理沈沁表示。

b6.jpg

斯里兰卡是拥有最美火车线的国家

记者了解到,为庆祝北京站成立14周年,6月15日预定2019年6月16日~12月31日期间,从北京出发前往科伦坡、马累、甘岛等地的机票,可享受六一折特价。而面对即将到来的暑期出游高峰,斯里兰卡航空也将和当地酒店一起做好暑期特别促销工作。

做好前往马尔代夫、印度的中转

作为一个岛国,斯里兰卡非常重视航空运输发展。为了将商业首都科伦坡打造成泛印度洋航空枢纽,斯里兰卡航空近年来不断加密其前往印度、马尔代夫的航线航班。

b7.jpg

壮观的野生动物天堂

据了解,斯里兰卡航空是来往印度最多的外国航空公司,每周有100个航班到达印度北部、西部以及南部,“目前从科伦坡前往印度南部尤为方便”。

早在2016年,斯里兰卡航空就开通了飞往马尔代夫甘岛的航线,巩固了其作为运营到达马尔代夫最大航空公司的地位。目前,斯里兰卡航空是全球唯一运营至马尔代夫马累、甘岛双目的地的航空公司。拉维不无骄傲地说:“很多中国游客都认为我们是前往马尔代夫性价比以及时间最好的航空公司。”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斯里兰卡航空公司以90.75%的高准点率,再次被评为世界上最准时的航空公司。“我们的目标就是希望凭借优质服务、高准点率,不断加大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拉维表示。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