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IATA决议:航空公司呼吁实施全球碳中和计划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06 10:20:00

中国民航网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第75届年会上,与会成员航空公司投票表决,呼吁各国政府继续开展重要工作,确保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ICAO)确立的全球航空运输业碳中和方案及减排计划(CORSIA)得以全面实施。

CORSIA是首个针对产业领域开发的全球碳定价工具,旨在将国际航空业二氧化碳净排放量限制在2020年的水平(碳中和增长,或称CNG)。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航空公司深知,若想继续在日益增长的空中旅行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有效减排至关重要。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需求增长最为强劲,正好反映了航空业对17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15个所做出的贡献。CORSIA已做好充分准备,将碳排放量限制在2020年水平。在2020至2035年间,更计划减少超过25亿吨二氧化碳,并为碳减排计划提供至少400亿美元的资金。”

敦促国际民航组织成员国:

· 将CORSIA作为缓解气候变化的单一全球市场机制,避免实施单边碳税等重叠或重复的措施。

· 在试验阶段,志愿参与CORSIA。

· 根据CORSIA国际认可的标准,协调国内有关碳排放监测、报告和核查的法规,预防因多重要求引发的市场扭曲。

德•朱尼亚克先生说:“CORSIA是一个深具历史意义的成就。它明晰了限制国际航空碳排放的具体和明确的方法。各国在实施该计划时必须步调一致,且不得在此基础上增加税收。CORSIA的重要使命是遏制航空净排放量的增长。”

除CORSIA,国际航协与成员航空公司还针对行业气候行动战略做出了下一个承诺:到2050年,将净碳排放量削减至2005年水平的一半。该决议敦促航空公司实施所有可用的燃油效率措施,并长期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油。

德•朱尼亚克先生说:“CORSIA可阻止我们的碳足迹增长。这一点至关重要,但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更为关键,即:到2050年将净排放量削减至2005年水平的一半。各大航空公司正投资可实现这一目标的增效措施——包括购买新飞机、制定更有效的流程以及做出长期购买可持续航空燃料的承诺。我们将继续推进相关工作,但需要政府在政策行动中给与支持。除了实施CORSIA,我们还需要政府着手解决低效的空中交通管理,并为可持续航空燃料的商业化创造环境。”

编者注释:

- 国际航协在世界各地共拥有290家成员航空公司,其定期国际航班客运量占全球的82%。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