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国际航协年会通过五项决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03 09:2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 报道:记者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第75届年会上获悉,与会成员航空公司一致表决通过了RFID行李跟踪、ONE ID、环境、航班时刻、行动不便旅客等5项决议。

大会一致表决通过,支持在全球部署行李追踪射频识别(RFID)技术,呼吁实施现代行李报文标准,在旅程关键节点实时和准确地追踪旅客行李。国际航空电讯集团(SITA)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航空公司承运的行李数量约43亿件,其中0.06%被错运。自2007年以来,行李错运率下降70%;如今,99.9%的错运行李可在两天内归还失主。RFID读取准确率高达99.98%,明显优于条形码。现代行李报文标准可帮助航空公司在可能出现错运的环节主动采取行动。结合RFID和现代行李报文标准,错运行李可再降低25%。根据决议,航空公司承诺向使用具备RFID嵌体的条形码行李牌转变;使用RFID数据报警,与机场和地面服务商一起协商制定流程,预防错运行李。虽然该决议未设定具体的时间表,但RFID的全球部署工作将在4年内实现。

同时,大会还一致表决通过,在全球加速实施One ID计划。该计划使用单一生物识别标志,允许旅客在不出示纸质旅行证件的情况下,在机场各个环节快速办理手续。国际航协One ID决议呼吁各利益相关方通力合作,利用生物识别技术,推广和实施无纸化旅客流程。目前,世界各地的机场正针对本国国内机场流程,测试One ID理念的各个要素,其中包括美国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和美国其他许多机场、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澳大利亚悉尼机场、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下一阶段,各地机场将实施跨境试验,旅客的生物识别身份将随他们一起旅行,并得到各国的认可。

此外,与会成员航空公司压倒性地通过了环境方面的决议,呼吁各国政府实施国际民航组织认可的全球航空运输业碳中和方案及减排计划(CORSIA);大会还重申了制定统一全球机场航班时刻体系的重要性,呼吁各国政府立即着手解决时刻资源短缺的问题; 呼吁改善全球约10亿行动不便人士的航空旅行体验。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