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GE受邀出席2019中国民航发展论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23 15:45:00

中国民航网讯:近日,GE全球副总裁兼GE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向伟明代表GE航空集团出席了2019中国民航发展论坛。该论坛由中国民用航空局主办,本届论坛主题为“智慧民航——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进程中的民航高质量发展”。在“下一步我们如何推进智慧民航建设”的小组讨论中,向伟明与来自政府、航空企业、机场的专家一起献力献策,并深入分析了新科技为中国民航所带来的产业变革。

GE航空集团结合多年的行业积累,积极投身“智慧民航”领域的建设,提供了多款技术与产品,其中包括可从海量发动机数据中进行分析比对的数字化工具,能在产品进入成熟期之前发现潜在问题,提高机队可靠性和运行效率;GE航空集团还为航空公司提供大数据分析服务,以优化机队运营;在检修方面,通过数据分析对发动机检修进行预测性判断,从而提高在翼时间,降低维护成本;GE航空集团及其合资企业还在航电领域推出了开放式机载互联平台等先进解决方案,为飞机的进一步智能化打下基础。目前,GE在中国已与东航、中国商飞、昂际航电、长龙航空、厦门航空5家客户签署了航空数字化合作协议。

在小组讨论中,向伟明还通过具体案例生动阐述了GE航空集团以创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推动“智慧民航”进程中的贡献,以及在航空领域的持续探索:

·主动监测滑油渗漏:GE航空集团开发的数据模型可以在早期识别飞行过程中的滑油渗漏。该模型通过收集发动机性能和滑油使用信息,并将其与历史维护数据进行比对,提前识别和抓取发动机滑油渗漏风险,避免因此造成的空停和换发;

·基于深度学习的航材管理:GE航空集团的数字化团队引入深度学习的理念,对航材管理的复杂场景进行建模,并学习最优的库存调配和补充策略,通过建议航材的站点布局、采购数量和采购节点,极大改进了航材的保障率并优化库存;

·以人工智能降低发动机部件孔探漏检风险并规范操作:GE航空集团的数字化团队集中采集了GE/CFM全球机队的发动机孔探视频和图片,通过对这些资料的整理和标记,运用了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算法 ,学习图片中的损伤特征,从而自动识别出视频中的损伤。由此降低了由于孔探漏检造成故障停飞风险,规范了孔探操作,也提高了孔探检查的机队覆盖率;

·无人机空中交通管理:今年4月,GE旗下的AiRXOS参与了全球首例人体器官无人机运输,随后的器官移植手术成功拯救了美国马里兰州的一位肾功能衰竭患者。此次的无人机飞行由AiRXOS的Air MobilityTM平台监控,该平台可以监测无人机的总量和密度,以及无人空中交通的种类数,并在安全的、符合FAA标准的环境中集成这些数据,以保障无人机的安全运行。

“中国正在成为全球航空业的一个关键影响因素和实现增长的动力来源,打造‘智慧民航’,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对全球航空业的进步也有着重要意义。”向伟明总结道,“GE航空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尽己所能,结合自身在航空动力等领域的强大积累和近40年来在中国市场所打造的本土化竞争力,与中国民航业携手共谱新篇。”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