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自建机场中转站 亚马逊向快递业迈出重要一步
来源:华尔街见闻2018-12-18 10:48:00

亚马逊上周宣布,计划在得克萨斯州的沃斯堡联盟机场(Fort Worth Alliance Airport)自建一个地区性航空枢纽,为一些每日航班和包裹分类的基础设施提供支持。

众多分析师就认为,亚马逊正在得克萨斯州新建一个航空枢纽,以扩大其在航空快递领域的业务,这对老牌快递巨头UPS (联合邮包公司)和FedEx (联邦快递)构成了威胁。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Ravi Shanker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亚马逊新的航空枢纽可能会直接与FedEx和UPS竞争。他预测,尽管亚马逊Air的服务刚刚推出,但亚马逊公司向亚马逊Air转移的业务量,对UPS和FedEx业务量的增长将带来约200至300个基点(2-3%)的负面影响。

Shanker重申了他对亚马逊的乐观态度。他表示,该公司准备通过40架波音767货机,从UPS和FedEx手中夺取市场份额。他预测到2025年,UPS和FedEx的收入总共将下降10%。

亚马逊已经在辛辛那提/北肯塔基国际机场建立了一个航空枢纽。尽管亚马逊表示,它在得克萨斯州的工厂是该公司的第一家此类工厂,但该公司上周也宣布了扩大芝加哥罗克福德机场(Rockford Airport)运营的计划。

据路透社,亚马逊目前在美国境内至少有10个机场部署有飞机,这些飞机主要运输轻型货物。在传统航空货运场景中,货运航空公司是相对独立的承运人角色,对运输时效的包容度也较高。当快递公司甚至是电商巨头自己组建航空公司之后,则可以很好地控制链条上的时效。

此外,亚马逊等电商公司积极布局自建航空物流网络和系统的另一大目的,是节约成本。

花旗集团表示,亚马逊采用UPS和FedEx来发货,平均每个快递要花费7.81美元。如果不使用两者的派送服务,通过自建物流体系,平均每个快递可节省3美元及以上,一年共减少约11亿美元开支。

摩根士丹利的Ravi Shanker认为,亚马逊在沃斯堡的航空枢纽可以让其明年节省10亿至20亿美元的成本。

今年以来,亚马逊的股价一路狂飙,前八个月上涨了75%,8月底达到了每股2,050.50美元的历史高点。自那以来,在股市普遍下挫的情况下,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22%,亚马逊今年以来的涨幅也回落至35%。

但反观传统的快递业龙头,UPS和FedEx今年以来的股价分别下跌21%和29%。(刘镔练)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