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欧洲法院:因航司罢工造成延误乘客也能索赔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8-04-19 09:20:00

据荷兰《华侨新天地》报道,最近经常听到飞行员罢工的消息,其实最苦和最倒霉的就是旅客啦!老早就安排好了有限的假期,买了机票,最后飞机说不走就不走了,或者是一路延迟耽搁下去,打乱了你全部的行程安排。日前,位于卢森堡的欧洲法院做出判决,今后,即便是由于飞行员的罢工而引发的飞机延误,旅客也可能会有权要求获得赔偿。

报道称,如果是由于航空公司意外宣布重组而导致雇员罢工,这样的罢工就不算是不可抗拒的“特殊情况”,此时航空公司就有承担赔偿的义务。

欧洲法院是在判决涉及德国TUIfly的案件中确定了上述决定的。该航空公司于2016年宣布进行重组,结果所属飞机的机组人员集体“请了病假”。

由于罢工,导致许多航班被取消或是被延迟了三个小时以上。然而,航空公司TUIfly拒绝向每位旅客支付250至600欧元的赔偿金,于是最终因此事终于被告上了法庭。

德国法官随后将案件提交给欧洲法院处理。现在欧洲法院作出判决认为,雇员自发性罢工属于航空公司正常风险的一部分,对于此案就属于这种情形。

因此,航空公司以不可抗力或“特殊情况”来上诉拒绝支付赔偿金是不合理的。乘客有权获得赔偿。

此外,罢工不论是由工会组织的,还是由雇员们自行发起的都算。只要是由于罢工耽误了大家的行程航空公司就应当作出赔偿。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