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国际航协:全球航企股价环比连降两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9 15:54:00

中国民航网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了最新的财务数据调查报告,2017年8月份,全球航空公司股价环比下降1.4%,已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其中北美地区航空公司受飓风哈维的影响,股价跌幅最大,环比下降7.7%;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和欧洲地区航空公司股价出现回弹,分别上涨2.4%和4.7%。

国际航协针对59家航空公司的抽样调查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航空公司息税前净利润与2016年第二季度水平(10.2%)相比出现下降,降至9.5%。其中参与调查的28家亚太航空公司2017年第二季度税后净利润为18.59亿美元,息税前利润率为4.3%;参与调查的8家欧洲航空公司2017年第二季度税后净利润为11.64亿美元,息税前利润率为8.6%;参与调查的15家北美航空公司2017年第二季度税后净利润为46.78亿美元,息税前利润率为16.3%。

国际航协调查显示,47家航空公司的自由现金流占比在2017年第二季度降至4.0%,低于2016年同期(5.2%)水平。

自由现金流减少主要是受到净现金流疲软的影响,2017年第二季度,净现金流占比为17.1%,与2016年第二季度(20%)相比有所下降。2017年第二季度,资本支出占收入的比例略有下降,从2016年第二季度的14.4%降至13.1%。

7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需求(按照收入客公里计算)同比增长6.8%,与6月份7.7%的增幅相比有所下降。

近一年来,所有地区客运量均表现稳健且增势良好。7月份,运力(按可利用座位公里计算)增长6.1%,载客率提升0.6个百分点,升至84.7%。载客率在7月份创历史记录,表明航空旅行需求依旧十分强劲。然而,随着成本增加,低票价刺激策略将逐渐弱化,需求增长将出现放缓。

7月份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按照货运吨公里计算)同比增长11.4%。近五个月来,年度货运需求第四次呈现两位数增长。7月份货运需求同比增长率是过去十年年均增长率(3.1%)的近四倍。货运运力(按照可用货运吨公里计算)同比增长3.7%。需求增长依旧明显超过运力增加,提振航空公司收益及航空运输业财务业绩。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