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2023年圆满收官 2024年再赴新征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1-09 15:3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树桐 报道: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3年已然过去,2024年悄然而至,在过去一年里,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认真落实上级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以主题教育为引领,以创新提升为主线,全力提升发展质量,实现安全态势持续平稳,重要保障万无一失,经营效益保持稳健,科技创新不断突破,先后荣获全国民航五四红旗团委、集团公司“匠心传承”十佳师徒组合、集团公司先进班组、集团公司五四红旗团支部、航油公司科技创新先进单位等荣誉,为2023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续写了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新篇章。

安全生产夯基础,安全文化入人心

2023年,分公司年度供油历史首次突破40万吨大关,全面完成2023年度安全责任目标,全年未发生安全责任差错,实现了“三零”目标,实现分公司第21个安全年。分公司牢牢把握安全管理主动权,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制定下发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各类安全专项整治,整改率达到100%;聘请行业专家开展油气储存企业风险评估工作、组织新建化验室适航审定工作,投入资金用于实施技改大修项目,提升本质安全水平。2023年7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清华带队到吉林省调研新安法落实情况,受省政府委托,中航油吉林分公司作为被调研企业,向全国人大调研组汇报了新安法的执行情况和安全生产经营情况,调研组对分公司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标准化建设、安全文化建设以及安全防范“四系统”的应用情况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2023年下半年吉林省危化企业“城市互检”工作中,分公司获得长春市唯一重大危险源企业“免检”资格。

为真正实现本质安全,分公司在提高安全技术手段和管理手段的基础上,致力于提高员工现代化生产安全文化素质,树立现代化安全价值观和行为准则,并将安全文化作为安全管理的着力点,修订《吉林分公司安全文化手册》,提炼岗位安全用语。在获得全国“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后,更加注重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接地气,以安全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目标,抓安全工作重实效,从干部到员工把“务实”作为安全工作根本,从风险隐患的辨识到风险管控隐患治理无一体现出“实”,不务虚不浮夸,实事求是,从公司领导到员工,把“实干光荣、务虚可耻”作为安全工作的重要理念之一,以“学安法、重实效”打造吉林安全文化优秀企业名片。

提质增效创效益,创新提升不止步

2023年,分公司围绕贯彻“一利五率”“一增一稳四提升”部署,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党代会召开”创新提升主题活动为主线,全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分公司按批复完成当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及有效落实小额切块工作;无偿接收通化供油资产的转固工作;编制完成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配套供油工程项目预可研报告并上报国家发改委;将主题教育工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圆满完成创新提升既定目标任务,全年根据航煤价格的涨幅,合理控制分公司库存增减情况,争取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及增值税退税留抵,全年预计实现利润总额已超额完成年度奋斗目标;按照上级公司整体部署,推进南航系、东航系“无纸化”油单结算业务,完成航油东北地区首家全电发票上线工作。

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突破,2人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1人取得高级技师资质,1人取得技师资质;23人取得特种作业高空作业证;30人通过消防设施操作员(中级)培训考核并取得结业证书,其中18人已取得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资质,7人取得初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资质;分公司11项优秀QC小组成果荣获省级三等奖,4个全面质量信得过班组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另有3个项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党建铸魂强引领,旗帜领航聚人心

2023年,分公司党委紧紧围绕“把、管、促”的功能定位,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有效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融入双提升,通过举办骨干培训班、经验交流分享会、特色主题党日、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建共建交流等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一线、进班组。党委不断丰富吉林分公司“白山松水”党建品牌,建强“红色先锋连”,进一步打造“白山松水铁一军党支部”,并新建了“查干红党支部”品牌。

坚持党建带工建强团建,组织了“弘扬劳模精神聚力‘创新提升’”主题座谈会、班组建设经验交流会、劳模工作室创建暨技能大比武等一系列活动;同时从关心关爱员工角度,在上级工会支持下,申请专项资金用于为升级改造职工书屋、为边远高寒供应站修建蔬菜大棚和职工篮球架,并大力开展职工素质建设,不断建强人才队伍;全年投入8.3万元用于乡村振兴帮扶采购宁夏盐池农副产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8月,作为举办地协办单位,协助上级公司圆满举办2023年中国航油篮球赛,并积极组织参加上级单位和吉林民航驻场各项文体活动,展现员工良好精神面貌。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每次一元复始都开启万象更新的奋斗,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决胜年,新的一年、新的目标、新的工作、新的征程、新的挑战,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团结同心、顽强拼搏、勇毅前行,用实干开启新征程,用奋斗描绘新画卷,为中国航油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航油公司贡献吉林力量,为祖国75周年华诞献礼。(编辑:李佳洹 校对:陈虹莹 审核:韩磊) 

责任编辑:lijiahua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