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新疆公司“丝路航油铁军”凸显抗疫“硬核”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7 10:4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林萍、云霞 报道: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无论从上到下都有预判,没有三四年这个疫情是过不去的。面对当前新一轮疫情,中国航油新疆公司“丝路航油铁军”付出了难以想象的坚持、坚强和坚守,他们是疫情下无数坚守者的小小缩影,他们怀着对党的忠诚和对航油事业的热爱,勇担重任,上下同心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凸显抗疫“硬核”力量。


化验员云霞比色法膜片试验

航油党员在“疫”线。“作为安技部负责人,舍小家、顾大家是我应该做的。疫情是一场必须打赢的仗。”岳新勇如是说。他作为安全技术部经理,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公司的党员先锋模范。在疫情爆发的第一天就坚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临时住在了公司、以单位为家,殊不知此前他已经在公司驻守5天了。“五加二、白加黑”是他防疫常态,白天带领部门员工一面做好安全管理,一面抗击疫情;晚上根据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把防疫要求细化,竭尽所能只为把防疫工作做的实一点、细一点、严一点。

受疫情影响,新疆航班量受到较大影响,8月12日,航班量下降至100架次以下。航空加油站支委班子研判决定每个分队有2名同志可回家休息。分队长了解到季建新患有高血压,但8月10日报名值守时未携带降压药物,便向季建新说道:“现在航班少,分队考虑到你患有高血压的情况,一致决定让你回家休息。”季建新说“没事,我柜子有备用药,如果能回,就让老师傅先回,我是党员我留下”。

航油职工在“疫”线。有着“多重身份”的杨松林,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供油保障的第一线!他不仅是一名职工代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他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的本色,入职以来从未发生过任何不安全事件,一次又一次地圆满完成供油保障任务。谈及与此,他说:“我只是‘丝路航油铁军’中的普通一员,要说未来是需要我们每个人齐心协力来创造的。” “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依然会留下,继续完成我的使命。”杨松林坚定的说道。


党员骨干杨松林认真检查油品质量

航油团青在“疫”线。城市虽然静态管理,但航班不停飞,供油安全保障完全不放松,安全生产工作还得有序开展。云霞,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主动请缨到单位值守;俞瑞成,一名90后团员青年,这是他第三次在单位值守。作为航空油品化验员,两位青年员工在接到倡议通知后,第一时间返岗。在值守期间,与航空加油站、业务油库两部门通力合作持续开展油品质量工作监控回收油罐微生物检验情况,监控加油车过滤器进行比色法膜片收油罐及时取样分析试验,保证油品质量合格。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责任,用责任用担当严把油品质量关,力争当好航空安全“守门人”。

“我有经验,让我去单位值守吧。”没有多余的话语,唐志强收拾好行囊,踏着星辰披着月亮一早赶到了单位。做好与社区人员的沟通对接,以最快速度办理好车辆人员通行证、每日按时上报信息、统计值守人员生活物资需求……他将这一件件小事做细、做好,成为岗位值守的“螺丝钉”。像他一样的“90”后青年还有王斌、李英男、乔光武等二十余人,他们用行动彰显当代青年的“硬核”担当


团青唐志强进行核酸采集

航油巾帼在“疫”线。张燕是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她多年如一日,勤奋努力,兢兢业业,她用柔弱的双肩支撑起事业的半边天。2020年乌鲁木齐2次封闭管理,她都身先士卒奋战在一线。8月10接到电话通知她再次舍小家为大家,将儿子和年迈的父母交给了丈夫,义无反顾回到工作岗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因实行静态管理措施,无法回家,想念孩子的时候只能利用休息时间视频或看看家人发过来的照片。在抗击疫情一线,她实际行动完美的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

深夜坚守、行动迅速……面对肆虐的疫情,调度分队的两位“铿锵玫瑰”——杨婷、谢庆杰没有丝毫畏惧和胆怯,义无反顾选择“逆行”,相互协作。在航油保障现场,两人肩负日常航班调度,以及航班结束后与业务油库的交接、录入分拣油单、统计数据等工作,她们用自己的初心践行光荣的使命,全力以赴确保每一架次航班的保障,助力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调度员谢庆杰(本文图片均由林萍拍摄)

航油小志在“疫”线。在实施静态管理的第一天,党员张宇就主动联系社区负责防疫的干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从早上九点钟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志愿者工作,一天都难得闲下来,中午也是匆匆回家吃上几口饭。送物资的时候“三过家门而不入”成为常态。穿上防护服不一会儿,里面的衣服就湿透了,纵使有风,也感受不到一丝凉意。赶上下雨天,为了能够多拿一些物资,也顾不得打伞。晚上十点钟,楼道里还是大家匆忙送物资的身影……“我要报名,要当志愿者。”“我是党员,向社区报道。”青年党员李俊刚主动报名也成为了社区志愿者,给核酸采样管贴码、采集居民群众信息、维持采样现场秩序……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他们积极投身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展现新时代航油青年的时代风采。(编辑:孙文瑾 校对:金杰妮 审核:韩磊)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