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SSAMC交付第40台LEAP发动机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1-12-29 13:0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郝蒙 通讯员彭德尧、韩蕙心 报道:近日,记者从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SAMC”)获悉,他们刚刚完成了第40台LEAP发动机维修,这是SSAMC在LEAP发动机维修领域的一座里程碑。

SSAMC是中国国际航空有限公司与CFMI的合资公司,成立20年来,深耕CFM56发动机维修服务。目前,SSAMC已成为全球首批引入LEAP维修能力的航空发动机维修厂(MRO)之一,参与了该系列发动机在中国的投入服役相关工作,并且积极投身LEAP维修服务工作,组建了国内第一支LEAP在翼支援队伍,已完成上百次在翼支援服务。2017年启动LEAP维修能力建设后,SSAMC在一年内交付了第一台LEAP发动机;4年后,完成了40台LEAP发动机的快速修理。

LEAP维修能力开发是SSAMC的重点建设领域,也是公司发展的战略重点。通过加强维修能力建设,SSAMC在LEAP维修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全国乃至全亚洲范围内实现了众多第一次:完成国内首台LEAP-1B一级高压涡轮静子单元体大修、国内首台LEAP-1B低压涡轮一级叶片保持环改装、国内首家LEAP-1B发动机试车能力建设,是亚洲唯一可以完成垂直状态LEAP-1B发动机RDS(风扇径向传动轴)快修的MRO,实现了众多行业内首次。此外,SSAMC还特别注重缩短维修周期。以更换RDS为例,通过使用特殊程序,SSAMC可以在25天的周期内完成RDS更换,为客户节省50%的修理周期,大幅度减少了客户的等候时间。

作为CFM56系列发动机的继任者,LEAP发动机将逐步取代CFM系列发动机。SSAMC已经具备为LEAP发动机提供全面MRO服务,满足LEAP-1A/1B发动机进厂大修和提供在翼支援所有工作需求的能力;同时,零件级修理能力也在逐步提升,如风扇叶片修理、OGV叶片修理、转静子高速磨削能力、单元体动平衡等都已开发完成,并已具备FAA/EASA/CAAC放行能力。未来,SSAMC将依托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双流国际机场的区位优势,利用好保税平台优势,深入进行市场开发,持续深化LEAP发动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LEAP发动机核心维修能力。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