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彰显航油铁军特强精神 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抗击千年一遇特强暴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26 12:53:00

永远跟党走,铁军“油”力量。

7月20日郑州遭遇千年一遇的特强暴雨。在暴雨中,郑州人的挺身而出、向险而行、团结互助

同样的,在中国航油,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汛”而动,“豫”难而上,用坚强团结、英勇无畏,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平稳运行,确保了全体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避免重大财产损失,以铁军之姿,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抗击千年一遇特大暴雨灾害抒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航油人无惧险重、不计得失忠实履行使命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再次证明:无论任何时候,“五有”航油铁军都是一支信得过、靠得住、顶得上的钢铁队伍。

他们的名字叫中国航油“中原铁军”。

“铁军敢玩命,就要履使命!”

图片3_副本.png

“航空加油站今天航班计划为260架次,逐渐恢复我们已做好全面复工准备请领导放心风雨无情航油必胜”23日上午河南分公司领导班子到基层各现场,刚走进航空加油站,就听到航空加油站副经理滕振壮沙哑着嗓子说。这是他连续驻守单位的第五天尽管满脸的倦意铿锵的话语伴随着他习惯性大手一挥,倦意荡然无存,展现出的尽是航油铁军的使命担当。

“请领导放心”看似简单的五个字然而在此次汛情中他们承载了更多的承诺、更大的责任和更加实实在在的决然行动。

“从20号晚上开始各级领导的电话纷至沓来集团的、航油的、蓝天的以及各职能部门的我接都接不及……”谈及各级领导的关心段景举如是说。“航油一家亲,危难见亲情啊!”

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万无一失。”这份考卷,实打实地摆在了年轻的河南分公司党委班子面前,竭尽全力确保满是必须的

“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定重点、全部覆盖。”窗外是哗哗而下的大雨室内是河南分公司领导班子果断而精准的防汛思路。

7月20日晚7:00,雨下的骤急分公司领导一起前往冒着暴雨依次到基层现场查看汛情,现场指导防汛重点。

7月21日一早,大雨还在持续,河南分公司领导兵分两路,再次深入使用油库、航空加油站、卸油站、北货项目各现场了解排水和生产运行情况。

……

“大伙儿辛苦了,今天该回家都回家,好好休整休整。”7月23日上午分公司领导再次深入各现场核查各现场的复工复产情况。在卸油站,站在积水彻底抽排完毕的涵洞前,分公司领导对坚守5天的卸油站经理马高群下“最高指示”:“铁军敢玩命,就要履使命!”

“心中虽没底,必须有底气”

图片2_副本.png 

“没有预想,只是一种本能。”提及20日下午为什么没下班回家时段景举这样说道。正是这种“本能”,河南分公司领导班子不约而同选择了留下和坚守。

而这种“本能”——勇担当、善担当、会担当。似乎已经融入到每个中国航油人的血液里,深入到骨髓中,历久弥坚。

“我不回家,一是下雨,二是感觉工作的确离不开。”连续5天坚守岗位的滕振壮面对同样的提问,大嘴一咧笑了起来。“面积2500多平方的新办公楼6月初才启用,就迎来这么大的雨,我心中没底;雨后飞机随时都有可能出港,机坪地井如何,心中也没底,坚守才有底气!正是“心中虽没底,必须有底气,滕振壮留了下来,而且一留就是5天。

“雨下这么大,我能回家吗?”卸油站经理马高群面对同样的提问,则是一脸的“狐疑”。作为30多年的“老油料”,家和单位似乎早就融为一体,在他的认知里也许根本没有这种为什么,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险情,就必须在那里,这毋庸置疑。卸油站门前的涵洞是进出卸油站的重要通道,积水最深时达3.5米20号开始下雨就开始抽水了“三天三夜不停歇,持续进行,现在路通了,一切都好了。”马高群如释重负地说。

履新刚刚一周的使用油库经理董健面对汛情更是早早地进行了提前谋划罐区防火堤内雨水排放速度不够,下雨期间巡查不停歇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在不影响运行的情况保障设备安全,紧急切断可燃气体探测装置供电,避免了电气短路故障的发生,雨势减小便及时恢复。”董健反复强调着员工们的自动自发尽管事先进行了分班20号晚上应急备班的员工也不时电话询问情况反复表示随叫随到。

同样在施工现场19日下午,北货项目工地停工,指挥部安排人员与施工单位一起成立应急小组,从19日晚开始,就和郑州机场飞行区管理人员共同在飞行区内工地现场24小时值班。

“最辛苦的是弟兄们,20号晚上维修分队的兄弟们几乎一夜没睡先是巡察站内积水该堵堵该封封随时观察一旦过了警戒线就要及时排水,随时保证站内下水畅通,雨稍小一点,就去机坪阀井、地井抽水。21号上午没有航班,加油员们就立即转换角色,承担维修分队的工作。

谈及此次汛情的困难刚刚走马上任的航空加油站经理梁强脱口而出“没有”的同时,特别感动于员工们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通讯时断时续对讲机根本不能用大家都用自己的手机保证航班绝对保证没有任何怨言没有一个人质疑”。

“河南航油,真中原铁军,真

图片1_副本.png

7月19日分公司食堂管理员收到这样的微信:“请安排三天的充足食材储备,确保值守人员和应急人员餐食无忧。

7月20日晚,分公司向全员发布紧急通知“为安全起见,21日当天在市区居住的员工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按照非必要不出门原则,居家办公。”

同样的时间分公司各单位负责人的微信显示对本单位员工,特别是20日晚受大雨影响滞留在外的员工进行全程跟踪,电话报平安。

7月22日各单位负责人到这样的通知“请关注员工及家人,在此次汛情有无受损?及时反馈,分公司将统一处理!

关键时刻,风“豫”同“州”。河南分公司党委收到了来自华南蓝天公司的微信:“此次遭遇千年一遇特大暴雨,河南分公司党委班子坚强团结、冲锋在前,带领分公司干部职工沉着冷静、应对有力,在极端事件面前充分展现了河南分公司的“铁军”精神!接下来,请大家一鼓作气,认真排查,做好全面复产准备,为本次应对千年一遇特大暴雨灾害画上圆满句号!”

……

纸短情长,正是这一个个暖心关爱,彰显守望相助的众志成城,汇集成起战胜汛情的强大力量

“汛情面前河南不‘难’;军卒同威,共克时艰!7月23日下午河南分公司在应对汛情的汇报中这样说“中原不‘孤’,绝不辜负!”

这不”,来源于各级领导的关心来源于分公司领导班子的身先士卒来源于各级管理人员自觉担当来源于全体员工在危难面前的众志成城敢战必赢

我在我留!!我坚守!!!

我决不辜负!!!正是河南分公司抗击特强暴雨彰显“有责任、有定力、有纪律、有担当、有作为”的“五有”航油铁军精神真实镜像!

【补记】7月23日下午,河南分公司组织党委扩大会,再次集体学习习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转达上级党委对河南分公司在应对极端暴雨天气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团结协作、英勇无畏、措施有力所给予了感谢和肯定。段景举情不自禁向现场与会人员鞠躬致谢!

这一鞠,掌声雷动、泪眼婆娑

这一鞠,感动,是感谢,更是感恩!

这一鞠,是对河南分公司全体员工的肯定,是对河南人、中原铁军精神的赞赏!连续三天三夜的不分昼夜、长达70多个小时的勠力同心、浑身湿透的衣服、顺着头发向下流淌的雨水、在水中跌倒了再爬起来的场景都一一定格,清晰而笃定,果敢而勇毅。

“河南航油,真

“中原铁军,真

据悉:截止发稿时,河南分公司在有序复产的同时,已经从自救转为履行中国航油央企社会责任。在郑州本场共为10架救灾飞机实施加油,7月25日晚9:00,分公司3名救灾航油保障人员星夜兼程前往新乡、鹤壁执行救灾航油保障任务。用过硬的技术、高效的服务践行中国航油“救灾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到哪里”的庄严承诺。(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晓祎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