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黑龙江扛起“强降促保”发展大旗 助力“百日攻坚”取得实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03 15:22:00

中国航油黑龙江快速落实并学习传达“两会”精神,围绕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强降促保”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立足公司战略与长远发展,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线作战,克服外部不利因素影响,汇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强大动力,聚焦年度重点难点工作,找准时机、抓住重要窗口期,助力“创收增效百日攻坚行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争分夺秒,实现通航拓展新突破

根据国家交通强国重大战略决策,黑龙江分公司以中国航油通用航空事业发展战略规划纲要为指导,加速推进通航新兴业务发展。疫情爆发后,随着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4月上旬,仅仅在黑龙江省降为低风险地区期间的20余天里,分公司迅速反应,立即行动,组织通航项目组及业务部人员前往嫩江,与当地政府进行进驻前的深入沟通,研究制定设施改造方案。随后,立即派遣嫩江通航运营部临时负责人迅速进驻,构建了嫩江通航运营“战场”。至此,黑龙江分公司也成为东北地区首家进驻通航机场的分公司。随后,由于黑龙江省疫情反扑,分公司再次调整“作战”计划,先后完成了嫩江机场化验计量员理论实际培训、ERP工厂测试、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文件、制定试运行方案等工作,及时推动了进驻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目前,分公司已经全面做好复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据悉,黑龙江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已降为低风险区域,待嫩江墨尔根机场复航后,黑龙江分公司将正式开启通航市场运营工作,加速促进航油企业经济发展主旋律。

主动出击,取得政府补贴新胜利

分公司紧跟国家财税惠企政策,依据国家部委、省市政府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文件,认真分析符合中小型企业的划型条件,积极与地方政府、税务机构沟通协调,吃准政策、对标达标,全力以赴争取政策优惠。通过努力,在企业划型过程中,黑龙江分公司被划分为中型企业。截止目前,黑龙江分公司已获得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及企业稳岗补贴,切实缓解了分公司当前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增强了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培育了发展壮大新动能。

紧盯目标,推进复工复产新进展

作为黑龙江分公司今年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大庆机场油库扩建项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推进。分公司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实施工程建设项目科学管控,精准编制年度工程项目实施计划并严格执行。随着工程建设按下复工复产的“加速键”,分公司立即跟进大庆机场油库扩建项目复工和防疫方案审批进度,及时到当地相关主管部门报备;在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实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双零”目标的前提下,分批次安排施工人员返回工地,对每个参建人员提前摸底,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施工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利用微信群每日上报复工动态信息,反馈每日防疫工作及施工内容,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实现联防联控,责任到人;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充分做好施工作业前的安全技术交底,严格按规定审批或论证的专项施工方案施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进入下道工序;细化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按不同施工阶段、施工方法、专业工种分解进度目标,优化工序,在计划执行过程中及时预见影响工程进度因素,提出解决方案,力争以最优的工程质量,最快的施工速度,最科学的技术手段,确保工程优质高效的达到年度计划目标。

全力协调,抢抓库存增值新机遇

受疫情、油价下跌以及航油价差政策调整等诸多因素,航油公司生产经营受到巨大冲击。面对严峻挑战,黑龙江分公司紧跟集团公司“创效增收百日攻坚行动”相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合理利用窗口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任务。一方面,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日常消杀等防疫工作,密切关注员工的思想状态,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在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再加码”;另一方面,动态跟踪油价走势,在做好资源保供的前提下,合理调剂库存,为了抢抓市场价格与需求回暖的机遇,利用油价上涨预期,有计划增加库存。同时,全力协调地方主管部门,加快推进油库新建消防设施行业验收进度,在住建部门由于职能改革,暂时无法实施验收的情况下,主动联系职能转换前的消防主管部门民航东北管理局和黑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分局,就新消防设施行业验收受理相关事宜进行深入细致沟通,经对方同意实施验收后,及时按照要求递交相关资料,严格履行相关手续,为新建油罐尽快装油,实现库存增值抢占了有力先机。

针对当前形势下的不确定性和复杂多变性,中国航油黑龙江变不利为有利,突破思路找方法,打破常规抓机遇,以“创收增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层层传递压力,凝聚思想共识,再鼓干劲、再强措施、再增动力,使全体员工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作风整顿和创收增效等重要工作高质量完成。(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扬、张桂华、洪梓源、周子峡)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