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南宁齐心协力保东盟 众志成城吃“山竹”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17 14:4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蒋宗凯 报道:9月12日至9月15日,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如期在南宁举办。为确保会议期间供油安全及时无误,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总经理袁厚学、党委书记刘培远为组长的15届东盟博览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第15届东盟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安全保障方案的通知》。从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安全教育、人员安排、油源保障、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油品质量管理、安全检查、领导值班等方面对峰会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在东盟博览会召开之前,机场油库加强输油管线的巡查力度,加装横穿水沟处以及卸油站、灌油站的无线监控摄像头,设置灌油站安全防护围栏,确保设施设备的安全监控和稳定运行。为了提高消防反应效率,油库改进消防报警器,让消防警报可以在多个地点控制触发,缩短反应时间。航空加油站则从加油设备安全可靠性、油品质量、现场操作标准规范性上进行精心准备和布置,同时切实做好了调度、沟通联系工作,全面保障保证东盟博览会会期间加油工作万无一失。在保障“东盟”动员会上,航空加油站管理人员就此次“东盟博览会”来往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的各类重要航班进行详细介绍,对加油车辆设备、人员进行细致安排,更要求站内业务骨干对全体加油员进行各类飞机加油面板的操作程序学习培训,包括各加油员熟悉的B系列与E系列机型的“温故”,同时也包括国际航空公司今年新交接使用A350系列飞机的“知新”。4天时间,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共安全保障了专机3架次、要客包机14架次、压舱供油保障17架次、各类航班677架次,共加油3774吨,较去年同期上涨9.5%、14.96%。所有航班均无油料原因造成延误。

9月15日,东盟博览会圆满结束,但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又迎来近年来的最大挑战——“山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将于16日在广东登录,并向广西方向移动,预计17日凌晨抵达南宁。由于“山竹”的破坏力过于强大,趁雨季未至,机场油库组织人员对卸油站管线穿越河床段进行了下游河床打桩筑沙包以减小河水对管线的冲击剪切力,便于抬高河床保护管线。南宁航空加油站提前进行预防台风准备,及时与机场现场指挥中心联系,了解当日航班起飞实况;积极与各驻场航空公司签派沟通,做好保障晚间停场飞机压舱供油任务的准备,并向其了解后续航班的飞行计划,做好人员、车辆的合理安排。

在这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既圆满地完成了第15届“东盟博览会”的供油保障任务,也在最强台风“山竹”的肆虐下保证了安全生产。此届“东盟”与“山竹”齐至,是对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保障能力的一次考验。全员上下发挥敢打硬仗的“航油铁军”精神,迎难而上,沉着应对,成功地通过了此次考验,展现了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员工的良好素质。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