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州迎战高温为旺季“热身”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7-10 15:3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敬玲、郑现涛、张栋梁、孙岚 报道:入夏以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广州白云机场机坪地表温度超过50摄氏度,热浪袭人,酷暑难耐。中国航油广州航空加油站员工头顶烈日、脚踏热土,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斗志,默默坚守在机坪一线,全力保障航班正常起降,提前为旺季安全生产"热身"。

面对高温酷暑,广州航空加油站管理人员高度重视,坚持"对高温有敬畏之心,对工作不掉以轻心"的原则,强化引导,鼓舞士气,为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结合思想动态排查工作,对包括高温等不稳定因素"抓早、抓小、抓细",大力开展思想"降温";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渠道,积极开展夏季安全知识教育,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小常识,提升员工自我保护能力;时刻关注员工在作业前、中、后三个环节的思想状态,发现员工情绪异常,及时安抚,保证全员精神面貌;加大安全提示力度,对讲机中不断传来"天气炎热,大家辛苦了,请高温作业人员一定注意安全,身体如有任何不适,要及时提出来"等温馨提示。

结合自身实际,加油站制定了夏季高峰期供油保障方案,站领导靠前指挥,并成立专门保障小组,明确职责,严格按照方案,开展本单位夏季生产工作:加强设施设备排查力度,及时对加油车轮胎、制动、管线、电路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彻底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利用360全景视频加大监控力度,杜绝"三违";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加强安全自查、隐患排查、夜间巡查和应急预案的演练次数,切实提高员工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加大关爱力度,为员工准备充足的防暑降温饮品、药品,了解员工饮食情况,并及时将绿豆汤、冰水等降温饮品送到一线,预防员工高温中暑;调度科学派工,合理排班,缩短加油员持续作业时间,密切关注员工身体状况,如有不适,及时安排休息,并做好应急措施。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高温天气还在持续。广州航空加油站全体员工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一如既往地发扬"特别听指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肯吃苦、特别讲奉献"的铁军作风,以"五有铁军"精神,全力以赴打响"战高温、迎旺季"攻坚战。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