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长龙航空入选民航安全能力建设基金项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2-08 17:5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净 报道:近日,中民用航空局官网发布《关于2023年民航安全能力建设资金预算方案》公示,长龙航空牵头申报的《面向维修现场管理的集成式穿戴设备及智能视频监察平台研究和应用》成功入选2023-2025民航局安全能力建设项目。

据悉该项目将获得210万元的政府资助,这是长龙航空自成立以来获得民航安全能力建设基金的资助金额最大的一个项目。这标志着长龙航空在安全能力建设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是局方对长龙航空在安全能力建设、技术创新研发方面工作的肯定。

 

 

长龙航空项目组参加民航局线上答辩

从响应国家号召,满足局方对于维修现场的监管的要求出发,到结合长龙航空自身数智化发展的实际需求,长龙航空维修工程部成立项目专项团队,通过充分调研发现,维修现场作为运输航空公司运行保障的最基层,是地面安全运行保障最重要的一道“防线”。通过智能创新技术手段,深入基层,优化维修现场管理,可成为确保民航绝对安全的重要管理手段。最终,长龙航空确定了《面向维修现场管理的集成式穿戴设备及智能视频监察平台研发和应用》研发目标和实施方案,并积极申报民航局安全能力建设项目。公司财务部、企管部等部门积极支持和配合,经过民航地区管理局初审推荐、民航局飞标司复审、民航专家组线上答辩,最终高分通过“2023年度民航安全能力建设”的评审!

本项目主要针对“维修现场点多面广,事前预警缺,事中监管繁,事后追溯难”的痛点与难点,研发面向维修现场管理的集成式穿戴设备及智能视频监察平台。维修人员穿戴设备,是从一线维修人员舒适性、便捷性的角度,研发多款适用于维修现场的维修人员的穿戴设备。研究和应用“视频智能感知”、“物联技术”、“多维度监控”的现场管理监控技术手段,通过先进的安防视频智能监控技术、物联网的身份识别技术,以及后台“云计算平台”来实现对维修现场的精准式监控管理,将维修现场管理的“神经网络触角”延伸至维修现场的每个角落,对关键维修项目实现智能识别,达到“标准化”、“智能化”、“可视化”、“数字化”的维修现场管理目标。

本项目致力于解决民航监管缺乏实时视频监控手段的困境,实现前置性风险管理的“吹哨”功能,结合项目的研发推进,不断积累长龙创新团队研发经验,加速物联网、云计算、视频智能感知等新技术与航空业务深度融合,拓展数字长龙新动力,助力长龙航空“数字航空”发展战略,为提高中国民航的安全水平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