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川航黑龙江分公司真情服务护航5000学子顺利返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2-06 12:5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建新 报道: 2架次A350大飞机、4班包机、32个航班、5000余人次,从12月1日—5日5天时间,川航黑龙江分公司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化身“空中摆渡人”,争分夺秒、日夜兼程,全力保障龙江莘莘学子平安返乡。

11月29日,哈尔滨各高校提前放假,并计划于12月中旬前完成学生离校。分公司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在哈高校学生返乡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与省教育厅和各高校对接,从防疫安全、保障流程、应急处置等多方面入手,制定专项保障方案;与哈尔滨机场建立保障专班群,共享返乡学生保障信息。同时积极推广包机业务、了解学生返乡热门航点,做好航班恢复计划,向总部提出了增加航班、调整大飞机机型的建议。

12月1日随着公司熊猫彩绘A350飞机载着280名学生从哈尔滨起飞,此次运输保障工作正式开始。漂亮的A350获得学生们的好评,纷纷合影留念。

大飞机过站时间较为紧张,分公司干部现场指挥,增派骨干员工全程保障,12月1日和2日两个A350执行航班均在60分钟以内完成了过站保障,正点起飞。

除了大飞机外,川航还为返乡学子提供了包机回家服务,12月2日至4日,分公司共保障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的4班包机航班。分公司和机场对接,设置了学生包机绿色通道,提供“专人引导、专用通道、专区办理”的全流程保障,还与包机方联系人提前沟通,指导学生提前完成防疫申报。在学生返乡高峰,航班量激增的情况下,优化顺畅的保障程序大大提高了效率,包机航班均提前关闭舱门,个别航班提前10分以上。

分公司客运航班恢复至平均每日10班,其中九成以上是学生旅客。因太原疫情防控原因,12月2日早出港的3U3313哈尔滨-太原航班向后调时7个多小时,前一日已经有很多学生在机场航站楼过夜候机,分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马上出动,在航站楼里寻找3313航班旅客进行解释安抚,从23点持续工作到次日凌晨3点,工作人员的真诚服务获得了学生们的理解和支持,大大缓解了返乡学子的焦虑情绪。

截止发稿日,返乡学生运输工作还在继续。分公司将继续深挖潜力,用精密高效的保障工作彰显“川航力量”,用真诚细致的服务展示“川航风采”。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