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巾帼不让须眉 红颜堪比儿郎 我们一起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8 09:3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章昊、冷丽艳 报道: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没有任何遮挡物的机坪如同一个露天“烤场”,一名坐在机坪上办公的女生此刻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此时她正蹲坐在50°高温的地面上熟练的敲打着键盘,不远处她的小伙伴正与其他同事在“天津货运航空”飞机旁讨论方案。她们正是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天津货运航空的机务工程师杨婷婷和章昊,此刻正积极筹备B-2676飞机12A检南宁属地执行事宜。

图1:天然桑拿办公区_副本.jpg

天津货航的女机务工程师蹲坐在50°高温的地面上办公

提到机务工程师,我们潜意识里会认为这是男性专属岗位。也难怪,这与机务工作的特性有关,众所周知,机务工作有两个特性:时间的连续性和不确定性,一方面要保证飞机24小时都有人维护或监控,另一方面因为故障的不确定性,工作时间也很不固定,这些情况对于定检监修来说更是家常便饭。再加之机坪工作条件简陋,夏季高温炙烤,冬季寒风凛冽,所以业内从事此工作的都是男性为主,女性很不常见。

天津货运航空B-2676投放在南宁基地,主要执行南宁至东南亚国际航班,前期飞机定检主要安排在资源完善的海口机场或天津主基地。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后,公司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为节约调机成本并减少公司机组实力损耗,决定尝试B-2676飞机12A检安排在南宁属地执行。

然而,此创新性举措的落地还是面临很多困难,在南宁当地,除了亟需定检的B-2676飞机外,天津货运航空无工具、无车辆、无人员、无进场证,定检飞机又涉及从机场国际区域到普通区域的转换,海口定检人员对于南宁机场环境不熟悉,还要抢时间赶工期,各种困难叠加,可以说这是一份极具挑战性的任务。

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杨婷婷和章昊两位女机务工程师临危受命,简单收拾即登上了飞往南宁的航班。落地南宁后,两人马不停蹄的勘察工作环境,安排定检所需工具设备。“困难肯定会有的,但没想到会如此艰难,各种设备都缺”,夜幕降临,望着停机位边上仅有的灯杆儿,二人不由得苦笑一声,相互调侃鼓励着。


唯一可用工具“照明灯杆儿”

明知困难重重,仍然义无反顾。定检期间,她们通宵达旦,夜以继日,一刻不停地穿梭在机上机下,积极沟通机场及其他航司借用梯架、电源车、高空车、空调清洗车、加水车等各类车辆及工具,现场处理各种突发情况,一直不曾离开机坪,饿了就在飞机底下吃盒饭;累了,就在机坪上临时休息;需要电脑操作时,她们就把机坪当成办公区。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凭着对工作的高度责任心,两位巾帼女将攻坚克难,不负众望,最终,在航班计划前2个小时(23:00)完成B-2676飞机定检放行,航班顺利出港。

图3:工作现场_副本.jpg

工作现场

参与此次定检监修的杨婷婷表示:这是一个“做一次,记一辈子”的任务,对于完成这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她们的内心充满了自豪。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辽宁方大集团“变、干、实”的工作总要求,用优异表现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 红颜堪比儿郎”的无畏气魄。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两位女工程师这次不畏艰辛、苦中作乐的成功经历,树立了定检监修的标杆,为天津货航后续南宁定检属地执行积累了宝贵经验。他们的这种拼搏精神也将激励着全体天津货航人披荆斩棘、勇攀高峰。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