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福州民航迎来政策利好 当地政府出台措施加快民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1 12:4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胡夕姮报道:为促进福州机场客货运吞吐量快速增长,推动福州民航业高质量发展,日前,福州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福州民航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下文简称《措施》,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

在支持货运发展措施方面,措施明确支持设立航空物流枢纽中心新增货运航班航线,鼓励设立货运航空公司,支持航空相关企业发展。例如,对在福州航空城新设立的航空物流枢纽中心,航空货运处理能力10万吨以上且配备检验、检疫必要功能,给予一次性建安投资的10%补贴,补贴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在福州注册成立的货运航空公司,获得民航局经营许可时,给予一次性补贴3000万元;给予新开或加密境内及港澳台地区的全货机航线航班二年补贴,给予首开福州直达国际的全货机航线航班三年补贴。此外,《措施》要求贯彻落实《福州都市圈发展规划》,推动航空货运企业与福州都市圈企业的合作给予境内及港澳台地区客机腹舱货量补贴。

在支持客运发展措施方面,措施提出支持新增和加密客运航线航班,支持客运基地航空公司发展,支持航空公司投放运力和引流航空客源。例如,为支持提升福州都市圈航空枢纽集散能力,对福州及平潭以外地区到福州机场乘机的旅客,给予交通补贴不超过50元/人次、早班机住宿补贴不超过100元/人次等等。

在组织保障措施方面,福州优化通关环境推动空域精细化改革建立民航发展联席制会议。推动通程航班、144小时过境免签、航油保税、7×24小时通关、空港综合保税等政策落地,增强口岸中转服务能力,提升通关时效;优化空域结构及福州机场跑道飞行程序,提升空域通行容量,加快进离场分离,保障福州机场双跑道运行顺畅。

责任编辑:张彤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