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2700余名西安学子搭乘海航航班拼机回家过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27 16:3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巴晶 报道:2022年的春运,和往常一样拉开了回家团圆的序幕,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中铿锵前行。在这个特殊时刻,一群人、一批特殊的航班,让今年的春运回家路更加温暖和有爱。

1月16日,春运刚刚开启,海航航空集团旗下海南航空、天津航空、长安航空、首都航空相继接到西安各高校和政府相关部门关于承运放假学生回家过年的需求。根据陕西省教育厅的安排,西安地区高校从这一天起按照分批、错峰、有序原则安排放假,低风险地区高校经所在区(县)疫情防控部门评估同意后放假。接到需求信息后,在海航航空集团商务委员会统一组织下,海南航空、天津航空、长安航空等快速响应、精心筹划、积极主动与高校、相关政府部门对接,统计学生返乡需求。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各航企市场部门充分联动协调:从收益层面组织各公司统筹报价;从业务对接层面组织业务协同群,共享需求和航线信息;从保障层面全方位了解防疫隔离政策,确保学生落地放行……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就完成第一批西安—海口学生返乡拼机的相关工作。

nEO_IMG_图片 1.jpg

海航航空为学生包机特别设立专属值机柜台

    1月17日~18日,海南航空从西安飞往海口的HU7266航班两天内共搭载了304名来自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及西安医学院等高校学生返乡。其中,17日的HU7266航班是自西安疫情动态清零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执行的首个学生返乡拼机航班。

1月18日,天津航空搭载着来自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167名学生由西安飞往乌鲁木齐;1月20日,长安航空先后执行西安—哈尔滨、西安—乌鲁木齐共计3个包机航班任务,护送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共515名高校学生平安返乡;1月21日,长安航空航班搭载177名高校学生返回乌鲁木齐;同日,首都航空顺利执飞西安—海口航班,162名来自西安、咸阳11所高校的莘莘学子踏上回家的旅程。

nEO_IMG_图片 2.jpg

机组执行学生包机航班

首个学生包机航班顺利抵达海口后,被封闭近一个月的学生们如愿在春节前回到家乡。在踏出客舱的那一刻,他们集体表达了“感谢海航,我们回家了”的喜悦之情。在天津航空从西安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上,学生们用工整的字迹表达着温暖回家路的感恩:“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回家,感谢天津航空。中国加油!长安,常安!” 在成功保障西安首个学生返乡包机航班的基础上,长安航空开通专属值机柜台,安排专业地面保障团队协助学生旅客快速值机安检登机,及时答疑解惑,确保各个环节畅通无阻、有序进行,在登机口贴心发放食品、瓶装水,同时严格落实公司对此次包机旅客逾重行李“零收费”的暖心政策。首都航空地面保障人员每天凌晨5时就在机场等候学生们到来,全程悉心办理各项乘机手续。

nEO_IMG_图片 3.jpg

乘机学生字里行间表达感激之情

自 1 月 17 日至今,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各航空公司通过包机、拼机形式累计运送 2733名学子自西安返乡过年。春运时刻,这一个个特别的航班和包机承载了海航航空集团勇于肩负企业社会责任、积极践行真情服务、全力解决学生实际出行困难需求的担当。秉承“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未来海航航空集团将持续积极地为群众办实事,让旅客在民航出行体验中获得更多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