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 明确“十四五”发展思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19 16:51:00

 

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瑛 报道:1月14日,南航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和民航局工作会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十四五”发展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并正式提出“五五六六”的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对南航未来高质量发展,具有长期指导意义。

“十三五”时期,南航集团坚决贯彻中央要求,落实上级部署,从严管党治党,打造阳光南航,谋划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安全态势保持平稳,截至2020年底,南航累计保证了254个月的飞行安全和319个月的空防安全;经营取得较好业绩,荣获国资委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和三年任期考核“4A”的优异业绩;运行服务持续提升,南航坚持真情服务,明确“亲和精细”的服务定位,2016年以来连续五年,南航航班正常率保持三大航第一,旅客出行体验不断提升;发展战略持续落地,南航持续打造广州枢纽,举全公司之力打造北京枢纽,推行手册管理并取得实际成效;深化改革力度加大,先后完成两级班子和两级机关整合、集团股权多元化改革、用工薪酬制度改革和“双百行动”混改等重大改革;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2017-2019年连续三年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结果为A级,2016-2019年选人用人工作总体满意度从84.7%提升到99%。

2020年面对疫情带来的极端困难和严峻挑战,南航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经受住了大战大考的检验,坚决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经营应对主动战和高质量发展攻坚战三场战疫。实现了两个“零感染”,即南航所有国际国内航班旅客在乘机过程中“零感染”,全体员工在工作岗位上“零感染”。得益于始终以旅客为中心的“阳光南航”文化和“亲和精细”服务的创新,2020年南航再次荣膺“全国用户满意标杆企业”称号,并获市场质量信用最高等级AAA级认证。

值得注意的是,南航2021年工作会上,南航集团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已经确立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一步聚焦质量效益,明确了南航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即“坚持五大发展、实施五大战略、推进六大行动、实现六大转变”,简称“五五六六”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

“五大发展”是指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合作发展,共享发展;“五大战略”是指枢纽网络战略,生态圈战略,创新驱动战略,精益管控战略,品牌经营战略;“六大行动”是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改革重点突破,抓好重大战略机遇,对标一流管理提升,服务品质攻坚提升,五大结构调整优化;“六大转变”是指由重速度向重质量转变,由相对单一产业向高相关多元化产业转变,由传统商业模式向数字化、生态圈转变,由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由重计划管控向重市场运作转变,由全面拓展市场向重点突破转变。

聚焦高质量、迈向世界一流,是南航的发展愿景。“五五六六”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是南航集团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充分认识和把握航空业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对南航发展战略的延伸与升级。其中,“五大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先导,“五大战略”是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六大行动”是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抓手,“六大转变”是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

南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马须伦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新发展格局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航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南航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坚决打赢七场硬仗,确保安全态势平稳,争取更好经营业绩,加快推进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改革,巩固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