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南航空王奎: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冬季运行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18 13:11:00

正在机坪检查安全工作的王奎(本文图片均由海航提供)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存 报道:位于祖国西北部的新疆以昼夜温差大、冬冷夏热、常年干旱的气候特点著称,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新疆基地驻守在这里,始终以中国民航“三个敬畏”精神为指引,全力保障航班运营安全。在众多兢兢业业的民航安全守护者中,海南航空新疆基地王奎就是其中一位。


海南航空新疆基地冬季除冰工作现场


正在推出准备起飞的海南航空班机

自每年的十月份下旬开始,新疆地区逐渐降温进入冬季,季节性大雾和冰雪天气的出现大大增加了跑道湿滑、能见度低、航空器结冰、地面剐蹭等各类安全运行风险。在充分评估换季所需的准备工作后,身为安全管理主管的王奎带领新疆属地的各级保障单位,于2020年10月13日提前完成除冰资源、人员培训、车辆设备等各类项目的检查,确保航班运行符合冬季运行要求。

当大雪缤纷飞落,民航人无心赏雪,一心只想着航班运行安全,万无一失地做好除防冰工作。去年11月17日,乌鲁木齐迎来初雪。缤纷散落的大雪持续两天,降雪厚度将近20厘米,天地间温度瞬时降到-10℃左右。为了确保所有飞机的冰雪“应除尽除”,王奎冒着大雪和低温的双重考验,不惜牺牲周末休息时间,来到心中时刻惦念的机坪,对航班保障和飞机除冰情况进行现场细致检查;对机场地服、乌航地服货运等相关单位的车辆保障、人员操作安全规范进行多次检查确认,并来到除冰机坪现场检验飞机除冰操作效果。

去年11月30日,持续大雾笼罩乌鲁木齐机场,造成大量航班延误、备降。王奎放心不下,他来到候机楼对机场地服保障情况进行检查,了解旅客积压处置情况,确保值机、登机各旅客触点环节的有序进行。他还主动来到停机坪,对海航技术、乌航的地服人员以及保障车辆的运行情况进行风险提示与安全检查,提醒同事们在大雾天气下加强戒备、提高注意力,确保当日进出港的全部航班的所有旅客准点、安全落地,航空生产运行平稳、顺畅。

2020年底至今,乌鲁木齐机场已经迎来了一场大雪和一场大雾,漫长的冬季对新疆来说只是开始。以安全管理主管王奎为代表的新疆基地海航人将继续以身作则,严格落实民航冬季运行风险管控,坚持落实一线检查工作,确保生产运行安全平稳,各项保障顺利到位。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