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全国总工会调研南航“五小”创新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10-17 15:5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王晓娥、陈文卿 报道:近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杨敏一行对南航“五小”创新工作进行调研。南航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昌顺,南航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韩文胜,南航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李家世及南航“五小”创新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王昌顺汇报了南航的基本情况和“五小”创新工作总体情况。调研组听取了“航油e云”实时大数据共享、空客A330主起落架整体拆装、地服系统“五小”创新等优秀项目汇报,前往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机库现场观摩“五小”创新工作,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宇辉、“南粤工匠”刘明德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南航职工文化长廊。

阎京华对南航“五小”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南航“五小”创新工作。

据了解,2017年3月,为落实创新发展理念,聚集创新人才,激发创新活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南航集团组织开展了以“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为内容的群众性创新攻关活动,并将“五小”创新提升到公司战略层面,固化为长期工作,作为承载南航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平台和载体。截至2018年底,“五小”创新项目共有4838个,推广应用优秀成果2393项,涵盖产品、技术、服务、流程、管理、党建等多个领域,在保障安全、降本增效、优化流程、提升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创造直接经济价值上亿元,多项成果获得国家新型专利,并涌现出了一大批的创新人才。

未来,南航将继续充分发挥劳动模范、高技术人才的榜样引领作用,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才有所用、劳有所获、功有所奖”的良好氛围,让创新发展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共识,将“创新”厚植于“阳光南航”企业文化之中,推动形成“勤奋、务实、包容、创新”的南航精神,努力将南航“五小”创新打造成为全国工人创新品牌。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