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云南2019乘务员拉萨站招聘:向往神鹰不再是梦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20 18:33:00

穿上东航制服准备试装面试.jpg

穿上东航制服准备试装面试

天刚蒙蒙亮,只睡了短短5个小时的德白拉终于熬到了起床,这一夜,对她来说是漫长的,因为天亮之后,她就要去到拉萨城里追寻一个梦,一个缠绕了她好几年的“蓝天梦”……

曾几何时,铁路修进了西藏,这条被誉为“天路”的青藏铁路改变了西藏的发展面貌,拉进了边疆人民与祖国心脏的距离。地面的交通解决了,那天上的呢?1965年3月,“北京—成都—拉萨”航线开通,正式架起了西藏各族人民飞向世界的“空中金桥”。1966年底,当雄机场转场拉萨贡嘎,从此开启了铺就“空中坦途”的历史征程。

从“天路”到“天”路,牵动的不仅仅是全国各地人民去往西藏的“高原梦”,还有藏族儿女们飞向蓝天,走向世界的“飞屋梦”。

量身高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jpg

量身高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9月19-20日,东航云南公司2019年乘务员招聘来到了“日光城”拉萨,带着为藏族儿女筑梦蓝天的使命,召开乘务招聘工作。本次招聘是云南公司继云南省临沧市双江、沧源县站,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站后的又一站。通过前期报名、初审,共有228名学员进入初试。

随着社会的发展,整个青藏高原已经不可逆转的与现代化文明遭逢到一起,虽然大部分藏民仍在坚守着出传统的古老文化,但一部分新生代藏民也开始尝试着与现代文化结合。他们渴望新的生活方式,他们愿意去尝试从前不敢想象的工作。

奶奶和爸爸陪着藏族小姑娘来面试.jpg

奶奶和爸爸陪着藏族小姑娘来面试

2015年,朗嘎乘飞机去到了北京,去了天安门广场和毛泽东纪念馆。每年冬宰完后,藏区的牧民就有大把的闲暇时间,伴随着交通工具的方便,他们都想出去走走看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藏民的经济条件都慢慢的好起来了,出门我们都愿意选择乘坐飞机,坐着舒服,时间又短” 坐过飞机出门的朗嘎,感受过机上优质的乘务服务,他常常梦想着自己的女儿有一天可以成为一名乘务员在飞机上工作。“我听朋友说东航云南公司要来拉萨招乘务员了,早早的我就带着我女儿米玛曲真从林芝赶了过来。这不,她也是一夜睡不着觉,激动得一大早就起床催着我出门”。

而对于米玛曲真来说,她的激动也是有原因的。“在我初中的时候,来自内地的英语老师有天悄悄问我:‘曲真,想去当空姐么?’,‘老师,啥是空姐?’,‘空姐啊就是有一双美丽的翅膀,在蓝天白云里为旅客服务的人’,那时候,我能想象到的就是一个美丽的姐姐,有一双洁白的翅膀,在天空中,她能自由翱翔。”但米玛曲真不敢想向自己能成为那样的人,虽然好几次在梦里她被自己偷偷的空姐美梦笑醒过。直到有一天,阿爸带着家里人乘坐飞机去了北京,她见到了真正的空姐,那个想成为空姐的梦便让她愈发想要去努力实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西藏解放68周年,我们不希望西藏一直做一个经济落后的文化博物馆,我们希望先进的企业可以进来,先进的理念可以进来,我们也需要进步,我们需要“神鹰”把先进带进来。”面对未来的变化和发展,西藏自治区人社厅高校室中心主任罗建琼希望通过航空公司的带动与承载,让西藏的年轻人能多多的走出去,让西藏变得更加的开放。

在此次面试的工作人员中,有一个身影特别引人注意,她就是拉茸卓玛。卓玛是东航云南公司2018年在云南香格里拉通过扶贫招聘招收到的一名乘务员,目前,她已经正式飞行3个月了。“卓玛的改变太大了”东航云南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武冀去年在香格里拉开展乘务招聘工作的时候遇到了卓玛,“她当时不会化妆,也不爱说话,很害羞,很拘谨,再看看现在的她,已经能协助我们来招聘新的乘务员了”,随着在东航云南公司不断的学习与锻炼,卓玛已经变得越来越自信,这不,在招聘现场她都能指导应聘者们应如何做好应聘准备。

一直以来,东航通过与云南省的临沧市双江县、沧源县,迪庆州香格里拉市进行人才扶持、航线扶持、产业扶持,从而带动以上地区及周边的经济发展。此次东航云南在东航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空勤招飞办的牵线下,将帮扶点放在了西藏拉萨,也是对边疆帮扶的延伸。通过此次招聘,为西藏和云南两地的空中人员交流搭建起了一架友谊之桥。

德白拉在面试现场已经完成了初试,她还在等待下一步的结果。米玛曲真已经收到了可以进入复试的通知,她赶忙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楼下正在等待的阿爸。还有更多的应聘者们在候考室准备着即将到来的各项考试,对于他们每个人来说,向往神鹰不再是梦……

“哦 迷迷茫茫的山,哦 遥遥远远的路,哦 是谁在天地间自由的飞翔,啊 神鹰啊,你把我地思念带向远方 远方,心儿伴随着神鹰,飞向那远方”在《向往神鹰》的歌词里,早已将藏民们那颗梦想飞翔的心描绘在动听的歌声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龚涛、武冀)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