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上海通航起降点联网工作开始启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20 13:24:00
[video:上海低空]

微信图片_20190820131607.jpg

M2型水陆两栖飞机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孟进 通讯员王伟平 报道:8月16日,在获得东部战区上海基地、民航华东空管局的临时航线批复后,上海民营通航企业奥科赛公司的M2型水陆两栖飞机完成了从上海临港航空飞行营地到金山城市沙滩景区的往返飞行,验证了该条航线规划合理性及飞机型号性能的可靠性。这标志着上海的区内通航起降点联网工作开始启动。上海市的通用航空已经从“原地飞”向“联网飞”过渡,为今后飞出上海实现长三角区域通航一体化及资源联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820131525.jpg

上海临港航空飞行营地到金山城市沙滩景区航线

随着我国低空空域改革探索的不断深化,通航飞行营地和航线审批也越来越便捷。据上海通用航空产业联盟秘书长毛一青介绍,随着国家通用航空战略规划的不断落地,在民航局“两翼齐飞”原则的指引下,通航消费动能不断释放,也激发了市场对我国通用航空投资的热情,提升了投资者的信心。




M2型水陆两栖飞机完成从上海临港航空飞行营地到金山城市沙滩景区的往返飞行(本文图片由贾子洋拍摄)

长三角区域大量已经开工建设的通用航空机场即将投入使用,上海的通航企业已经开始先行先试,在这张通航一体化的资源网络中抢占一席之地。上海是人口密度极高的特大型城市,低空空域开发和利用对通用航空从业机构和相关管理部门都是挑战,但作为长三角经济的中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探索和突破特大型城市通航发展的路径,形成严谨、规范、便捷的低空空域使用和飞行管理流程更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

这次临港新片区至金山城市沙滩的往返飞行,也一定程度消除了2016年金山水上机场事故对上海通航飞行的负面影响,提醒在上海的通航从业机构从全局出发维护好珍贵有限的公共空域和机场资源,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多做贡献。

据执飞这次任务的机长林晖东介绍,这次验证航线飞行所获经验很多,对杭州湾北岸的水上飞行低空气象有了真切的体会。业内人士希望长三角地区要尽快构建以杭州湾北岸通航起降点为核心、连接江浙皖四通八达的低空飞行网络,让普通市民尽快享受到通航发展所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