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夺冠"法治民航信用民航"竞赛(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2-06 15:10:00

比赛中的东航一队.jpg

比赛中的东航一队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税宁 报道:在12月4日举行的"法治民航信用民航"法律知识竞赛总决赛上,东航一队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摘下总分第一,获得团体一等奖,东航二队获得三等奖。而这一出色的比赛成绩,也是东航近年来积极完善法治建设、提升依法治企水平、推动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法治民航信用民航"法律知识竞赛是中国民航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民航法治宣传的重要载体,由民航局、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和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共同组织。此次竞赛自6月14日信用记录关爱日启动,至首个全国宪法宣传周期间的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第十八个全国法治宣传日--12月4日--进行总决赛,竞赛内容涉及宪法、民航法、民航行政法规及规章、安全生产法、民航信用管理制度、民航合规监管制度及民航司法实践有关知识,共有来自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新疆七大赛区的246支队伍参赛,东航派出的两支代表队均进入了最后6支队伍角逐的总决赛。

东航二队在比赛现场.jpg

东航二队在比赛现场

东航总法律顾问、数据保护官郭俊秀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航此次参赛,一方面是希望通过比赛锻炼队伍,让企业的法律工作团队在迎接赛事中得到成长,同时也是希望东航的法律工作者能够在这场高水平的竞赛中与全行业的优秀法律工作者互相交流切磋,助力提升依法治企工作。东航一队、东航二队的领队赵进、曹颖也告诉记者,无论冠军队成员李玉洁、陈含笑、颜浩珅,还是三等奖得主东航二队的队员们,都是东航法律合规部近年来引进的优秀青年法律工作者,虽然平均工作年龄尚不满两年,但成长很快。

法治民航竞赛上获奖的两支东航代表队.jpg

法治民航竞赛上获奖的两支东航代表队

东航在企业的创新发展中,深深意识到法治建设是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目前东航已经制定了《法治东航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法律部门作用,把好重大决策风险防范关,确保重大经营决策、重大合同和重要规章制度法律审核率达100%。近几年来,东航在国内首家完成央企混改项目落地,引入达美航空、携程旅行网、吉祥航空等投资者,创下民航央企引进外航跨国公司、民营OTA投资入股的行业先河,又通过入股法荷航开启我国民航央企投资持股知名外国航空公司的新篇章;在一再创下行业之先的过程中,东航始终秉持强烈的法律意识,从每个项目筹划伊始,就将法律部门纳入核心工作团队,用法律途径保障企业权益,防范决策风险。东航还于2017年与国际知名的贝克o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用国际化法律服务资源为海外发展提供保障。

东航的法律工作,正从被动执行法律向主动参与立法、积极投身民航法治事业转变。在《上海市推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条例》起草过程中,东航坚持不懈提出建议,促成条例将支持航空运输的内容纳入其中,使民航业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所能发挥的作用,通过法律途径进一步增强完善。东航还积极参与《民用航空法》、《民航旅客国内运输服务管理规定(修订稿)》、《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反应和家属援助规定》等的编制和修订工作;主动与国航、南航、海航等同业开展研究,针对不文明旅客采取限制措施,联合发布《关于共同营造文明乘机大环境的联合声明》,引导消费者依法消费、依法维权,形成积极的社会影响力。

与此同时,东航每年都会针对整个企业的中高管团队,由法律合规部为其举行《宪法》专题辅导、开展各类法律知识培训;一批法律部门的优秀青年员工,也加入了东航的"燕计划"、"翼计划"等人才培养项目。依法治企的意识,已经在东航深深扎根,法治建设对东航事业发展的推动作用,正不断凸显。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