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瑞丽航空:走出本土航空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05-25 14:39:00

微信图片_20180525142040.jpg

前不久,瑞丽航空迎来了安全运营4周年。自2014年5月18日开航以来,瑞丽航空机队规模从1架增至16架,开通国际国内航线50条,通航城市达31个,安全飞行超过12万小时,将800万位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在4年的时间里,这家年轻的云南本土航空公司紧抓安全、细化管理、强化服务、提质增效,走出了一条稳中求进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180525142049.jpg

微信图片_20180525142054.jpg

坚守安全底线 深化空地协作

瑞丽航空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对安全底线的绝对坚守。在2014年开航前夕,瑞丽航空专门成立了航空安全委员会。4年来,瑞丽航空通过安全管理大反思等形式,不断提升中层管理能力和基层的执行能力,主抓安全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加强班组的管理能力,将安全意识根植于每一名员工心里。

今年5月,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瑞丽航空组织专业队伍在昆明飞安训练中心开展了模拟机训练检查,重点检查飞行人员遵章守纪情况、飞行作风和“五防”意识,大力加强飞行队伍的作风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民航局全面深化“六严”工作,其中涉及“空地信息一体化”建设。瑞丽航空作为西南地区试点单位之一,及时召开了建设启动会,有效推动空地协作理念深化,提高公司空中安保水平,增强民航空防安全防范能力。

微信图片_20180525142106.jpg  

优化服务流程 展示企业形象

每一个旅客的乘机体验都与瑞丽航空的发展密不可分。瑞丽航空从航班正常、安全运行、贴心产品、民族特色四方面着手,为旅客提供充满民族特色的客舱服务体验。

每逢传统佳节,瑞丽航空都会在客舱内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泼水节”有身着傣族服饰的乘务员为旅客献上祝福;端午节有传递吉祥祝福的五彩绳和香甜的粽子;火把节时,瑞丽航空推出了“特色鲜花糖”客舱活动来陪伴旅客。

除了传统节日外,瑞丽航空在日常服务上也精益求精。比如,为满足旅客个性化的餐食需求,瑞丽航空的航班上均有清真餐和素食餐备份。2017年,瑞丽航空客舱急救处置事件达到17起,均安全顺利保障旅客落地。

日前,瑞丽航空成立了山鹰乘务员优秀示范班组,希望通过打造服务标杆,让云南民族文化通过瑞丽航空航班传播得更远。自成立以来,山鹰班组努力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将瑞丽航空“团结、勤奋、拼搏、创新”的企业文化融入服务理念,努力为树立云南民航服务品牌形象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525142110.jpg  

注重提质增效 迈向国际市场

截至2018年,瑞丽航空已开通47条国内航线,3条国际航线,通航城市31座。

3月25日,瑞丽航空首条国际航线昆明—西哈努克港首航;4月4日,西双版纳—清迈国际航线开航;第3条国际航线西双版纳—清莱也于4月10日开通。连续开通3条国际航线,成立4年的瑞丽航空实现了迈向国际的目标。

这只是个开始。在瑞丽航空的战略规划中,将以昆明—兰州—沈阳为基地,通过“大三角”航线网络向外延伸:以昆明(成都)为中心辐射东南亚、南亚,以沈阳(哈尔滨)为中心辐射东北亚、北亚,以兰州(西安)为中心向中亚、西亚、欧洲辐射。

此外,同属云南景成集团的瑞丽航空和柬埔寨JC国际航空,将尽快形成互营互联、资源共享局面,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 通讯员张恒钊)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