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与时间赛跑!河北航成功救助突发急病旅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14 01:1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冀航宣报道:4月12日,河北航空NS3311石家庄-昆明航班上的机组成员和旅客同心协力,成功救助一名突发疾病旅客,共同谱写了一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动人篇章。

5:48,河北航空NS3311石家庄-昆明航班正点起飞。7:10,在飞行途中提供餐饮服务时,客舱乘务员发现一名旅客的脸色很差,便主动询问她是否感到身体不适。这名旅客表示感到身体不舒服,心脏难受。乘务员一边询问他有无病史、是否第一次乘机等信息,一边帮其打开通风设备并迅速报告乘务长。乘务长闻讯赶来,得知这名旅客同行人员已让其服用了速效救心丸,但仍然胸闷、无力、出汗,并思路不清,无法顺畅与其沟通。
   情况紧急。07:15,乘务长马上广播寻找医生,同时其他乘务员也在客舱寻找医生帮助。机上恰好有两名医生,他们迅速站出来愿意提供救助。
   07:20,机组人员将两名医生和患者调整到头等舱实施救助,并安排患者的同行人员到头等舱照料安抚患者。医生随即对患者病情进行诊断,初步判断为心肌梗塞,并提出需要使用血压计、听诊器等医疗设备进行进一步诊断。乘务长立即报告机长,征得机长同意后打开公司自备的客舱“应急医疗箱”,取出药品和医疗设备。
   07:25,医生测出患者血压值为165/90。07:26,医生为患者服下降压药(卡托普利片),并建议为患者输氧,机长同意后随即为患者供氧。
   07:35,为患者低流量输氧的同时,医生为患者松开衣领,调座椅靠背,打开通风口。乘务员记录旅客吸氧时间,全程细致观察患者反应。因航线较长,医生建议患者服用阿斯匹林肠溶片及硝酸甘油。患者签署了服用药品同意书后,经机长同意医生分时段、按剂量为患者服用了阿斯匹林肠溶片和硝酸甘油片。
   08:21,医生第二次为患者测量血压,血压值为 140/70,显示患者病情明显好转,并趋于稳定。
   在此期间,乘务员全程照料患者并安抚其情绪,机组提前联系昆明机场救护人员等候救助。
   08:30,飞机在昆明机场平稳落地,机组人员、两名医生和其他乘客共同将患者安全转移至赶来的救护车上。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