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川航真情服务旅客:把每件事都办到旅客心坎儿上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11 10:1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报道:“在川航上吃飞机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对于这个问题,网友们的回答是:“川航的飞机餐最好吃”“那才叫‘别人家的飞机餐’”,更有甚者,竟然给出了“川航餐食让您扶墙出机舱”“每次都空腹上,扶着腰下来”的描述……不难看出,字里行间都在为川航的飞机餐疯狂点赞。

川航的飞机餐就这样莫名的火了!然而,看此莫名的背后,是川航用真情化、人性化、温度化的特色服务给旅客留下了独特而深刻的印象。“川航一直坚持‘把客舱当做家、把旅客当亲人’的服务理念,持续优化航机餐质量管控系统,突破机上餐食味觉呈现,将‘家乡味、川航味、人情味’融入航机餐食子品牌形象,巩固特色产品品牌,有力确保了空中餐食的行业领先水平。”川航相关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精心烹调的特色餐食只是川航真情服务旅客的一个侧面。作为一家西南地区的中型航企,多年来,川航一直秉承“把方便留给旅客,把困难留给自己”服务承诺,切实将旅客的利益放在心中,把旅客的满意作为发展目标,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努力把每件事都办到旅客的心坎儿上。

2017年2月10日,昆明长水机场大雾导致的低能见度带来了航班的大面积延误。18时10分,川航云南分公司已经积压了4个航班,均延误两小时以上,计划取消3班。19时10分,“翔翼班组”的10名同事放弃个人休息时间,火速汇集到现场支援,协助当班的“云和班组”与销售、运行等各单位联系,22时,两个班组共同安排完成了330名旅客的改签、退票及住宿,现场秩序井然。

良好的结果源于充足的准备。记者了解到,对于旅客十分关注的航班正常问题,川航在持续夯实服务质量管理的基础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耕内控管理、不断开发创新服务手段。比如,在川航官网上线全渠道非自愿退改签自助服务功能,极大的缓解了现场服务压力;进“呼叫中心向客户服务中心转型”工作,逐步形成川航售后服务“快速处理中心”;梳理规范退票管理流程,缩短审核时限,实现与十余家主流航企的签转合作等等,以此解决备受旅客诟病的“购票繁”“退改签”等难题。

除此之外,川航还不断推出在值机柜台上线移动扫码支付业务、实现四个渠道可扫码开具航延证明信、用手持值机POS机有效缩短旅客在柜台值机的等待时间等“自主化”“差异化”服务,并特别针对行李运输、中转服务、特殊航空运输服务等社会关注、旅客关心的服务问题开展“定向整治”,力求用“全流程服务链”服务触点管理模式满足旅客便捷出行的体验,增强旅客的获得感。

如此用心的川航,口碑自然爆棚。近年来,川航多次获得民航局、四川省乃至国家级的表彰,屡获国内“服务最佳航空公司”称号,2017年,川航更是荣获中国金钥匙组织颁发的“中国服务贡献奖”,这是中国金钥匙对中国民航服务业的首度授奖。

“服务是一项将心比心的工作,把每件事都办到旅客的心坎儿上,这是川航将一直追求的目标。”上述负责人如是说。

相关新闻:

上海虹桥机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山航客户服务中心:厚道为旅客 热线传真情

真情服务大家谈-民航服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