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上航航班大年初一紧急备降救助旅客(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17 17:57:00

东航工作人员将患病旅客送医就诊_副本.jpg

东航工作人员将患病旅客送医就诊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张闵方、洪洲 报道:新春大年初一凌晨,东航旗下上海航空浦东-普吉FM831航班紧急备降三亚凤凰机场,救助突然不适的旅客。

FM831航班是除夕深夜从上海出港的,起飞之后不久,一名30岁的男性旅客发生腹痛,经服药后症状有所缓解,乘务员安排他平躺并加强观察;随后飞机正常飞行,但航班途经海南岛上空时,旅客的腹痛再度剧烈并产生了意识模糊,机长姚鸣果断决定前往三亚备降,就在机组联系地面的同时,当天上航值班飞行签派员吴洪洲也监控到,ACARS报文显示FM831正改航前往三亚。

航班备降三亚后东航当地工作人员为旅客做后续安排_副本.jpg

航班备降三亚后东航当地工作人员为旅客做后续安排

在上海、普吉岛、三亚和FM831航班上,一场空地联动立即启动。

年初一凌晨00:30,东航三亚营业部场站接到紧急备降通知,场站站长李林军迅速带领团队启动应急预案,联系落实机场救护、海关、边检、商务、车调等相关单位;00:35,三亚营业部值班人员随机场救护车到达备降航班预计停靠的316机位等待;00:41航班平安降落。

随后,东航三亚营业部工作人员立即跟随航医查看旅客病情,沟通确认后续安排;患病旅客一行共有四人,有两件托运行李,旅客表示自愿放弃行程,就近入院。东航三亚营业部当日两名值班员立即分工,其中一位陪同患病旅客到三亚农垦医院就诊,另一位负责协调托运行李及海关、边检事宜,为旅客解除后顾之忧。

考虑到该航班为国内转国际航班,患病及同行旅客终止旅行,会造成到达站海关出关人数不符,东航三亚营业部立即联系东航地服部,将旅客信息及托运行李件数报至总部,协调办理普吉岛海关报关事宜。

三亚当地安排患病旅客的同时,东上航的签派、情报、航务等部门也开始了密切配合,制作三亚飞往普吉岛的飞行计划。

大年初一凌晨2点多,在上海、三亚、普吉多地共同努力下,飞行计划制作完毕,泰方海关也完成沟通,航班则做完起飞准备;2时33分,FM831航班再次从三亚起飞,于当地时间5:07在普吉岛着陆。截至发稿时,患病旅客经过治疗,病情已经稳定,并在东航三亚营业部协助下,乘坐年初一的FM9538三亚-虹桥航班回到上海,继续下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