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组图:摄影师眼中的飞机生命周期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01-15 15:27:00

《连线》杂志报道,在大多数人看来,直到飞机出现诸如排气口开始滴水、洗手间的门无法锁上或者噪声大到让旅客坐立不安等情况时,它的生命才会走向终点。然而,飞机的生命周期并不是这么回事儿。很少有人见识到飞机的整个生命周期——像人类一样从出生到死亡。美国艺术家麦克·凯利出于对航空的浓厚兴趣,从工厂、机场和飞机墓地上空拍摄了一组反映飞机整个生命历程的照片。他说,飞机在生命的每个阶段都有独特的美:在工厂,飞机显得干净明亮;在机场,这些飞机变得灰白;在飞机墓地,它们给人一种奇怪的超现实主义感觉。

我们知道,崭新的飞机可以在空中飞行数万个小时,但是经过多次起飞和降落后,飞行压力的变化会导致机身上出现细小的裂纹,就像铝外壳上出现皱纹一样,工程师们称之为“金属疲劳”。在机身出现解体威胁前,一架波音747客机的生命周期有20年~30年,大约飞行35000次。在飞机退役后,航空公司将其停放在飞机墓地上,等待被拆解为废品。

2017年8月,凯利租了7架直升机,用来记录飞机的生命周期。在美国西雅图附近的两家波音工厂,凯利看到全新的飞机正在喷漆和进行测试。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上空,凯利观察这些飞机在航站楼入库、在跑道上滑行,卡车、油车和机务维修人员四处穿梭的场景。最后,凯利参观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两个飞机墓地,从成堆的废弃机身、机翼和其他被肢解的零部件上空飞过。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飞机墓地,凯利看到了数以百计的退役飞机,它们排列在红色的沙土上,在风中吱嘎作响。凯利说,这些飞机被挖掘机撕碎,这样金属就可以被卖掉,变成汽水罐。“在这些巨大的飞机残骸中行走,给人一种完全不真实的感觉。”他说。

波音西雅图交付中心的飞机。

停在美国南加利福尼亚物流机场的报废飞机。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的飞机墓地。

美国南加利福尼亚物流机场的飞机残骸。

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的飞机。

 

责任编辑:haot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