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长安航空完成沪兰大通道空域调整实施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22 16:3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乔鑫宇 报道:2017年9月14日,沪兰大通道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东西向最长的空中大容量通道--“沪兰大通道”全线贯通。

“沪兰大通道”是民航空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举措,其东起上海及江浙地区,西至陕西和甘肃,全长约2000余公里,覆盖我国华东、华北、西北、中南地区。空域的优化调整,不仅降低了西安区域部分繁忙航路的安全运行压力,还提高了相关区域航班的容量,华东、中南、华北往返西北航班的正点率有望得到提升,方便了旅客的出行。

此次空域调整方案新辟航线6条,调整航线8条,长安航空高度重视,由运行控制部牵头成立了公司级工作小组,制定了《长安航空沪兰大通道空域调整工作推进方案》,明确了各小组工作职责,严格把控时间节点,为后续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根据民航总局下发的明传电报、航行通告等材料,公司对所飞航线进行逐条梳理,并制定了机载导航数据库、地面导航数据库修订方案;航行情报专员根据方案,结合新一期修订资料,将此次涉及的公司航线调整进行了全面修订,主要涉及公司现飞\直飞航线16条,并完成了机载导航数据库和地面导航数据库的全面校核工作;性能工程师对本次空域调整的公司航线进行了评估,修订了西安-西宁客舱释压紧急下降程序。同时通过签派提示、公司通告、放行单备注等多种方式做好运行提示工作。9月13日,航行情报专员和放行签派员针对跨零点执行的航班进行了运行安全风险评估,并制定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资料保障席及时为公司所有航班配备了本期更新的航图,以确保为跨零点的航班提供最新有效的航行资料。

沪兰大通道航线调整已正式实施,长安航空将持续做好后续信息跟踪及相关工作处理,密切监控航行通告及局方文件,持续落实风险隐患排查,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做好相关保障工作,杜绝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沪兰大通道空域方案实施工作稳妥、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