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金鹏航空乘务长杨希:在"暑运"挑战中迎接成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7-27 13:21:00

引言:在乘务员眼中,把旅客安全、正点的送到目的地是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内容。然而进入盛夏时节,天气的多变给航班正点运行增加不确定的因素。每当此时,如何在短时间内化解旅客难题对每一个乘务员都是一次考验。

“你飞行的第一百次可能是旅客的第一次”,这是杨希担任乘务员三年来常挂在嘴边的话。如今已是金鹏航空乘务长的她,从粗心大意的乘务学员,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乘务长。在杨希眼中,每一年的“暑运”像是“升级打怪”,见证着自己一次一次的历练与成长。

琐碎事务中的全局思考

7月14日,济南=绵阳=西昌的航班中因天气原因无法按时起飞。在地面等待期间飞机舱内温度较高,旅客的情绪开始焦虑烦躁,航班上的两个小孩子也开始哭闹不止。

面对这种情况,对于新晋乘务长的杨希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这不仅意味着要做好个人的本职工作,更要去调动其他乘务员,带领一群人做好机上服务的统筹和安排。在安排各个位置乘务员的工作之后,她开始不断巡舱,耐心地为旅客做好解释工作。飞机在绵阳过站期间,为了加快整理客舱的速度,她带头拿出垃圾袋去清捡地面杂物,最大程度的缩短了旅客等候时间。在这些看似细小琐碎的工作中,杨希和组员的相互协作,旅客情绪从焦躁中慢慢回归平静,顺利的完成了整个航程。

细致观察下的暖心关怀

善于观察,这是杨希同事的对她的评价。每当执行飞行任务时,杨希总能观察旅客乘机的细节,给予旅客更多的关怀。不久前,两个利用暑假与父母团聚的无陪儿童旅客乘坐航班前往深圳,由于航班飞行时间已到深夜时间,杨希在飞行前特意温柔嘱咐,耐心介绍机上的服务组件,并安排男乘务员带领他们去卫生间,整个航程保持着高度关注。

7月初,一位带着刚出生不久的婴儿的军嫂乘坐济南到西昌的航班,看望身在部队的丈夫。面对在机舱中哭闹不止的孩子,军嫂和孩子一样情绪变得不安焦虑。杨希注意到这个独自带孩子的军嫂,主动上去攀谈,缓解了旅客的不安情绪,还熟练地抱起宝宝逗他开心。在和旅客聊天中杨希得知,宝宝已经半年多没见到父亲,自从开通济南到绵阳的直飞航线,团圆之路也就变得更加顺畅了。

也许是因为南方姑娘温柔如水的性格,杨希在飞行中一直保持着同理心,用换位思考的方式化解航班中大大小小的问题。杨希说“这大概也是每个民航人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虽然往往在别人甜蜜的徜徉梦乡时,我们仍要踏上远方、风雨兼程,但能做一个传递幸福的摆渡人,守护旅客每一个有关团圆的小心愿,也是一种满足。”(中国民航网)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