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南航空七度蝉联Skytrax五星航空(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0 20:2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君 报道:巴黎时间6月20日,航空业内权威评估机构、全球航空公司与机场服务调研机构SKYTRAX在巴黎航展期间揭晓了2017年SKYTRAX世界航空奖项。海南航空通过层层严苛地审核,成为中国内地唯一一家入选的航空公司,第七次蝉联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的称号,同时获评“中国最佳航空公司”与“中国最佳员工服务”两项殊荣。

全球航空公司与机场服务权威调研机构SKYTRAX主席Edward Plaisted向海南航空总裁孙剑锋颁发五星航空公司奖牌

颁奖典礼现场,SKYTRAX主席Edward Plaisted向海南航空总裁孙剑锋颁发奖牌,并在致辞中表示:“这是我第七次向海南航空颁发SKYTRAX 五星航空的奖牌,七年里,SKYTRAX评委会见证了海南航空在服务创新及服务品质方面的世界领先水平,以东方待客之道凸显国际化服务,不断赢得全球消费者的青睐,成为国际化的航空品牌。”

海南航空总裁孙剑锋在颁奖现场表示:“海南航空始终坚持五星服务,七年如一,致力于以人性化的服务带给乘客最美好的空中体验。我们相信最好的飞机+最好的服务+最安全的飞行一定可以给旅客带去最尊贵的乘机体验。连续七年荣获五星级航空称号,正是海南航空在硬件设施、服务体系、航线开拓以及飞行安全领域不懈耕耘的结果。”

海南航空今天所取得的成就是在对卓越坚持不懈的追求中一点一滴的积累出来的。从海航成长的基因来说,海南航空自成立之初就植入了国际化品牌的基因,并通过对标各领域内最优秀的国际航企实现自身的品牌国际化发展。

全球航空公司与机场服务权威调研机构SKYTRAX主席Edward Plaisted向海南航空颁发单项奖

在安全管理上,从最初对标澳洲航空到2005年海南航空成为中国民航安全管理体系SMS首家试点单位,通过建立安全政策、风险管理、安全保证、安全促进等四大支柱,海南航空安全管理日臻成熟。2011年开始,德国安全评级机构JACDEC对全球航空公司进行的排行中已经连续6年出现海南航空的身影,且5次进入前10名,2016年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名列第三名。在服务品质上,回想起海航初创时,从最初对标新加坡航空,通过学习国际航企的优秀之道,以“店小二精神”树立服务口碑,随后以“旅客话民航”十连冠蜚声国内民航,以及在提出向国际化转型后,自2011年起成为中国内地第一家、全球九家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之一,并连续7年保持这一殊荣,2017年进入SKYTRAX全球TOP10航企行列。

在过去的一年中,海南航空从客户深层次需求出发,进行一系列的产品升级,优化服务理念和服务细节。比如,推出全新海航会员体系,为常旅客提供更丰富的权益;引入波音787-9客机并搭载了机上WIFI技术,实现空中接入互联网;在座椅升级方面,引进全新“反鱼骨”商务舱,让旅客感受更私密的飞行空间;在机上餐饮方面,海南航空不断深化与品牌酒店及知名餐厅的合作,打造“空中星级厨房”;在客舱娱乐方面,对娱乐系统界面进行全新改版,创新安全须知视频,并在国际航线提供高品质的BOSE降噪耳机,打造愉悦流畅的空中视听空间;在地面服务方面,海南航空北京T2贵宾室“海翼堂”已对外开放,并对西安、杭州、广州等地建设全新贵宾室。

与此同时,海南航空持续推进国际航线网络的完善,打造互联互通的航线网络,搭建通达世界的“空中桥梁”,满足旅客需求。迄今为止,海南航空已开通国内外航线1000余条,通航城市近100个,航点遍布亚洲,覆盖北美、欧洲、大洋洲。丰富的国际航线网络让旅客拥有便捷灵活的出行选择,旅客可从北京,重庆、成都、长沙等地直飞海外,连接中国与世界,加深了中国与世界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同时,海南航空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从拓展航线网络与创新产品服务两个方面提升“中国服务”,使得众多国际线路受到国内外高度评价。在这些国际航线网的建设中,海南航空用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传递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商道精神。

海南航空荣获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奖牌以及“中国最佳航空公司”与“中国最佳员工服务”两项殊荣

海南航空在全面推进产品升级和建设国际航线网的过程中,仍然不忘回馈社会,一直秉承“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理念,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海南航空坚持把生态文明、低碳节能作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不断致力于“绿色航空”品牌建设。长期以来,海南航空支持地区经济建设,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创新公益模式,开展了“Change for Good”机上筹款活动、“善翼—积分换公益”、“送爱回家”、“碳抵消”等公益活动,同时作为中国民航业的一份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担撤侨救援、灾害救援、维和防暴队包机等重任,为维护国家和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促进海航与社会的和谐共赢与可持续发展。

七是一个重要时间节点,第七次蝉联SKYTRAX 五星航空公司称号,是对海南航空坚持卓越服务的总结也是新的开始。2017年是海南航空发展史上的重要一年,海南航空积极推进品牌转型,从品牌国际化的进程迈入国际化品牌的新时代,努力实现创建世界卓越航空公司的目标。24周岁的海南航空,正依托海航集团的坚强后盾,乘借国家民航发展的春风,积极践行国家政策,通过创新的“海航服务”展现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