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夏航季 内蒙古机场集团运营312条航线 通达城市100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3-25 17:27:00

3月26日起,全国民航进入到夏航季。内蒙古机场集团在夏航季共有44家航空公司运营312条航线,通航城市100个,航空市场通达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航空市场快速恢复。内蒙古机场集团坚定推进“干支联动”发展战略,深入探索“干支通,全网联”航空运输服务模式。以统筹引领为基调,建立航司、机场联动发展模式,深化“调时刻、调机型、调结构”工作内涵,在呼和浩特机场枢纽建设、“互联互通”航网打造、“经呼飞”中转品牌建设、货运业务创新等航空主营业务精准发力,针对不同旅客群体打造相应航空出行产品和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便捷出行需求,积极开创航空市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

增强骨干网建设,呼和浩特枢纽机场航线运营品质提升

此次换季,作为区内唯一的枢纽机场,呼和浩特机场计划运营航线161条,计划通航城市92个,同比增加2个,直飞城市73个。航空公司进一步加强呼和浩特机场长三角、珠三角、成渝机场群通达能力,其中,长三角日均27班,珠三角日均16班,成渝日均12班。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热点城市的频次已达到6-8班以上,上海、广州、成都航线航班均已实现早、中、晚时刻分布。另外呼和浩特机场计划旺季在旅游客源地旺盛的广州、成都、杭州、上海、厦门等航线上增加或更换宽体机运营,同时争取呼和浩特至区外航线90%均使用中大机型运行,确保充足、优质的干线航空运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多样性需求。

提升中转网能力,“经呼飞”提质扩面服务升级

中转能力是衡量枢纽机场通达性的重要指标。呼和浩特机场作为区域枢纽机场,一直致力于搭建中转网络、将“经呼飞”打造为明星中转产品。按照计划,换季后支线机场至呼和浩特的航班量将达到每日90班以上,其中,呼伦贝尔、通辽至呼和浩特的航班量日均将超过20班,锡林浩特、赤峰、乌兰浩特等支线至呼和浩特的日均航班量均超过了10班,至其他支线机场日均2班。同时,呼伦贝尔、通辽、赤峰、锡林浩特、乌兰浩特、满洲里、乌海等支线机场的航班均实现了大机型运营,运力供给充足,为旅客“经呼飞”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升级优化中转服务能力,从区内支线机场始发的“经呼飞”中转旅客,只要后续航段没有逾重行李,旅客到达呼和浩特机场后就可直接前往后续航班登机口候机,无需办理任何中转手续,并且可以享受全程引导、免费专属休息区,免费餐食及60分钟快转等多项中转服务。

优化“互联互通”航网建设,区内通达性进一步增强

今年夏航季,内蒙古机场集团进一步完善互联互通航线网络布局,在提升通达性、优化机型、产品更新等方面重点突破。航班换季后,全集团计划运营31条互联互通航线,联通区内12个盟市,开通33个区内机场间航班,在织密互联互通航线的同时,提升互联互通航线的运营品质。

一是进一步完善互联互通航线网络布局。将互联互通航线延伸至区外旅游热点城市。目前互联互通航线通航的区外航点有成都、大连、西安、天津、南京、杭州等。计划通过在支线机场投放驻场运力的模式,开通“支线+支线+支线”的航线,如呼伦贝尔=锡林浩特=赤峰、通辽=锡林浩特=鄂尔多斯,满足旅客区内环游的出行需求。

二是进一步优化机型,提升航班品质。将客源需求强的互联互通航线升级为大机型运营,如通辽=呼伦贝尔、乌兰浩特=呼伦贝尔航线全部升级为空客A320机型运营,确保旅客出行体验提升。

三是打通航空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以“航旅融合”为重点,将通航短途运输作为有效补充,如将乌拉特中旗=巴彦淖尔、乌拉特中旗=包头、镶黄旗=锡林浩特等接入到互联互通航线网络中,提升通用机场至小支线及中心机场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满足偏远地区旅客出行需求。

四是开发新产品惠及百姓需求。在互联互通航线上,每月推出“9-99元机票秒杀”活动,并针对学生、教师、老人、军人等特殊人群,推出最低1折优惠票,同时,计划开发区内互联互通航线优惠中转产品及空铁联运产品,最大程度满足区内外旅客出行需求。便捷的航线网络和优惠机票产品将进一步助力自治区航旅深度融合。

坚持“客货并举”,航空货运运力提升运价有优惠

换季后,依托呼和浩特枢纽“骨干网”,内蒙古机场集团加大对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的腹舱资源供给,并且畅通区内航空物流网络,大幅提升货邮运力,其中呼和浩特至呼伦贝尔和通辽的日均载量约为30吨,至锡林浩特、赤峰、乌兰浩特等机场的载量也达到15吨以上。此外,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自治区向北开放战略举措,积极开辟国际航空物流通道,换季后,还将积极引进国际货机运力,计划开通呼和浩特=乌兰巴托航线,再经乌兰巴托同机中转至法兰克福、伊斯坦布尔等地,畅通中、蒙、欧航空物流通道,服务国家、自治区战略举措,服务地区经济建设、服务航空跨境业务发展。

内蒙古机场集团还统筹各支线机场市场需求,通过运营奖励等方式,进一步降低运输成本。其中,呼和浩特机场推出了特惠航线等优惠政策,至成都的运价低至0.7元起,至上海、广州、南京价格也降至1元以内。

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推出了“引客入蒙”政策,开展了“百万人互游”等活动。内蒙古机场集团将在夏航季继续深耕内蒙古航空市场,发挥集团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深度参与并融入地方经济的发展,架好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空中金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迪)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