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威海国际机场:强化网络安全保障 护航“四型机场”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8 14:3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蒋一睿 报道:以智慧为引领的四型机场是国际一流机场的显著标志,也是构建现代化国家机场体系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威海国际机场积极贯彻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四型机场建设部署要求,将网路安全融入智慧机场建设架构,聚力信息安全保障,坚持不懈织牢机场网络防护网,为机场的持续安全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 科学统筹规划

网络安全规划对开展网络安全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近年来,威海国际机场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着力规划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聚焦安全防护能力构建,建立健全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制度,明确网络安全责任,规范日常运维服务标准,切实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和系统运维保障工作。同时注重技术人才培育,积极参与市里、省里组织的各类网络安全比赛,邀请专业人员协同开展网络攻防实战演练,以练为战建强网路安全技术队伍。日前,在威海市首届网络安全大赛中,威海国际机场从41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三等奖”和个人“二等奖”的佳绩。

服务运行保障 守住安全底线

多年来,威海国际机场始终坚守安全发展底线,强化智慧建设主线,拓展绿色发展上线,突出运行保障智慧化和行政管理信息化两个着力点。先后投用智慧运行管理平台、安全管理平台、安防平台等,实现信息综合、调度指挥、环节监控、人员配备的全流程智慧管理,有效完善了机场协同保障系统;航站楼建设深度融合应用智慧旅检、无感通关、人脸识别等,让旅客充分感受到智慧化机场带来的便利的同时加强了安全防范,最终实现了安全管理智慧化、安全管理协同化、安全管理体系化的网络安全管理模式。

坚持动态监测  夯实日常管理

为切实做好日常防护,威海国际机场通过动态管理、教育培训、日常巡视等形式,多措并举织牢网络安全防护网。威海国际机场坚持强化设备监测、人员监管两个关键抓手,通过常态化网络安全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步对接公司经验管理需求,自主研发财务、档案、合同、照片等系列办公软件,着力实现信息处理扁平化、业务对接快速化,全面为机场经营管理提质增效。在此基础上,威海国际机场在宣传教育上下苦工,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同步开展机场网络安全宣传月,组织专项技能培训、知识竞答、实景测试,增强全员网络安全意识,共筑机场网络安全防线。

威海国际机场将始终与集团同频共振,加强自主研发和科研攻关,加大互联网、大数据在机场运行保障工作中的应用,为集团“双一流”发展目标实施推进和机场智慧化发展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