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上饶机场多措并举保障暑运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7 14:1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叶绿洲 报道:为确保广大旅客暑运期间安全出行,上饶机场主动作为,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根据暑运航班增多、客流量大等特点,提前谋划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全力做好暑运保障工作。同时积极联系航空公司及时恢复航线航班,加大力度分阶段灵活做好暑运期间航班宣传工作,加大力度推动航空市场稳步恢复。目前,上饶机场运输生产稳步恢复,最近一周日均航班达9班,旅客吞吐量日均达1200人次左右。暑运期间旅客吞吐量较去年同比增长29.3%、货邮吞吐量增长91.6%。


提升应急能力,细化应急措施

针对暑运期间航班运行可能面临运行环境变化、特殊天气影响,上饶机场提前梳理各项保障措施,时刻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等情况的应对准备,全力确保航班正常、平稳、有序抵离。

一是持续推动“安康杯”竞赛活动。通过开展安检职业技能竞赛及首届特车技能大比武等活动,促进安全生产岗位专业技术人员技能提升,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当代民航精神。其次以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强人员理论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力度,确保全员时刻绷紧安全弦,以规范操作养成和精准帮扶提升的方式,补短板、强弱项,打造业务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一线队伍,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

二是持续开展应急救援桌面演练。暑运期间人群流动规模增大,除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外,上饶机场对《火灾灭火救援》应急预案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并通过增加应急演练频次,以桌面演练及综合演练全面检验员工应急处突能力,不断分析总结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提升应急演练方案及实战效果,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打得赢。

三是持续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结合实际,上饶机场对航站楼、宿舍楼等重点防火防范区域开展实地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火灾危险性及防控措施等,对现存的消防安全隐患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剖析,通过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向纵深开展,为下一阶段消防工作奠定了基础。


抓牢疫情防控,强化真情服务

作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单位,上饶机场牢固树立“真情服务”理念,着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以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理解和支持,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一是持续动态更新进出港疫情防控政策。在宣传方面,上饶机场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传播媒介,每日定期将上饶机场最新进出港疫情防控政策提示告知旅客,同时将各在飞城市进行单独宣传及公布最低票价。通过及时开展社会面的信息告知,做好防疫人员、物资、隔离场所等各方面的充分准备,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提高核酸检测及通关效率,做好疫情防控下的真情服务。

二是服务班组好人好事,喜报旌旗。火热暑运,上饶机场不断涌现好人好事,他们真诚优质服务和认真负责态度得到了旅客和驻场单位的认可,除收到多封旅客的表扬感谢信之外,还收到来自旅客赠与的一面锦旗。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上饶机场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三是开展“党建+创新服务”。上饶机场党支部联合上饶市委党校第33期中青班的学员一同开展一期“党建+创新服务”模拟体验,聚焦特殊旅客(残障人士、无陪伴未成年等)以及值机、行李箱托运、安检等环节,合理调整值班力量,通过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缩短旅客排队时间,搜集乘客意见,提高服务效率,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让旅客感受美好的航空出行服务,充分发挥机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关爱一线员工,落实宣传覆盖

上饶机场员工在暑运期间坚守岗位,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迎战暑运。上饶机场以员工为中心,将员工关爱落到实处,做好员工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员工能够安心、暖心、舒心地投入到日常生产保障工作中去,真正做到“高温下的坚守,机坪上的关怀”。

一是持续开展“送清凉”活动。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凝心工程”工作要求,上饶机场持续开展高温慰问活动,分公司党委组织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为一线员工送上矿泉水、饮料、酸奶、雪糕及防暑降温药品等,同时分公司协调食堂每天熬煮绿豆汤和切好西瓜、葡萄,将“清凉”送上一线在岗员工的餐桌。

二是持续做好员工防暑降温措施。上饶机场通过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加强高温作业人员防护、配备防暑饮品及急救物品和加强防暑降温宣传教育等措施,保护员工的身体健康,防范机场员工高温中暑情况发生。各级党组织通过谈心谈话等形式倾听员工心声,解决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做好员工健康服务工作。

三是扩大航空市场宣传覆盖面。上饶机场强化与地方媒体合作,争取到上饶市广播电视台等地方主流媒体免费宣传机场航线航班和一线员工高温作业。让旅客看在暑运期间,上饶机场一线员工接受着严峻“烤验”,他们挥汗如雨,艰辛守护,在“暑运”幕后付出了艰辛劳动,用真情服务呵护旅客每一段旅程。

暑运保障要求高、任务重。上饶机场将始终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以践行“严细实勤”工作作风为依托,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队伍专业素养,持续夯实安全保障基础,全力保障2022年暑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