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大兴机场:交通运输多措并举确保暑运期间旅客从容抵离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5 17:1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恋、刘梦冉、张玲玉 报道:“因为家在北边,极少来大兴这个机场,这次是积分兑换了南航的票,送母亲来大兴机场。疫情期间,路况极好,交通便捷,全程77km仅用了一个小时出头。”

“大兴机场如今的交通相比前几次往返已然便捷许多,在草桥站搭乘大兴机场专线,从市区到 大兴机场才不到半个小时,非常方便。”

近日来,关于大兴机场交通便捷的网络声音越来越多,这只是大兴机场强化交通运输便民措施的一个缩影。

随着暑运客流增长,航班频次加密,为灵活应对暑运期间客流量大幅提升,全面保障旅客抵离交通便利,大兴机场在机场交通运输方面多措并举,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省时省力的出行保障。

大兴机场并不远 极速出行“兴”体验

大兴机场外围规划了“五纵两横”的综合交通主干网络,其中包括4条高速公路(大兴机场高速、大兴机场北线高速、京开高速、京台高速)和3条轨道交通(地铁大兴机场线、京雄城际铁路、城际铁路联络线),除城际铁路联络线外均已通车运行,搭建起了直通北京中心城区,覆盖京津冀的“地上一张网”。 旅客可选择地铁、城际铁路、机场巴士、出租车、网约车、自驾等多种方式到达大兴机场。

大兴机场积极协调各保障单位,扎扎实实做好综合交通保障工作。机场巴士方面,随着疫情逐渐好转,逐步恢复了机场巴士通州线、中关村线、房山线、北京西站线,并加密了部分线路的发车班次。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满足旅客乘车多样化的需求,将机场巴士的单一票制变更为阶梯票制。本次调整价格后,市内巴士票价为35至55元不等,但65%往返大兴机场的市内站点票价有所下调或维持原有票价,在保障交通顺畅便利的基础上更增添了一分实惠。

轨道交通方面,大兴机场线草桥站可实现与10号线、19号线的接驳换乘。乘坐地铁10号线,由草桥站抵达大兴机场航站楼仅需19分钟;由19号线牡丹园站出发,40分钟即可到达大兴机场。此外,中间两节车厢座椅特设置足够空间,便于放置大件行李,为市内旅客提供便捷出行选择。

出租车调度方面,对客流情况一日一研判,通过向各大出租车调度中心、103.9交通广播,以及出租车调度站微信公众号发布车辆需求信息,及时募集出租车前往大兴机场运营,保障出租车运力充足,确保旅客“常态零等待,应急少等待”。

自驾方面,旅客可由京台高速、京开高速转大兴机场北线高速,或直接经大兴机场高速前往大兴机场,实现20分钟从南五环抵达大兴机场,车辆可从大兴机场高速经匝道直接驶入停车楼,尽享自驾乘机便捷体验。

此外,大兴机场共运营四座城市航站楼,分别位于草桥、固安、涿州、廊坊,为京内及京外周边城市旅客提供值机、行李托运、行李安检、航班显示、信息咨询等一体化服务。旅客办理值机时可同步将行李托运,提前解放双手,相关手续全部办结后,旅客可通过机场巴士或轨道运输等交通方式直接前往大兴机场安检登机。跨省城市航站楼可使用进京检查快速通道,廊坊、涿州城市航站楼更可持有效机票免费乘坐机场巴士,旅客畅享“省力、省时、省钱”的交通“兴”体验。

车区误停不要紧 “首次减免”帮助您

为满足不同旅客的停车需求,大兴机场停车楼设有P1、P2计时停车区和P3长时停车区,两种停车区收费标准有所不同,其中,长时停车区设立每天封顶价格,为连续停车8小时以上的旅客提供长时停车优惠。

针对初来大兴机场长时停车的旅客,可能存在误将车辆停放在计时停车区的情况,大兴机场“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充分考虑旅客实际需求,根据车辆进出停车场时系统记录辨别首次误停的旅客,为其推出“首次误停减免”优惠,可按照长时停车区的标准收费,即每天的费用按封顶价格计算,有效避免了旅客因车区误停问题造成的经济损失,真正做到“为旅客办实事”。

指引标识常优化 暑期亮色一抹新

通过倾听旅客声音,聚焦旅客视角,广泛收集旅客意见,大兴机场对停车楼内的指引标识进行梳理和优化,除了对已有地面标识进行美化和更新外,还增加柱贴、玻璃贴等标识形式,完成了连廊指引标识优化工作,后续将继续关注旅客反馈意见,观察现场实际效果,持续优化楼内指引标识。

此外,大兴机场联合网约车平台、首中停车共同开展网约车指引标识优化研究工作,新增网约车指引标识,标识以醒目的橘色为底色,搭配脚印图案,不仅为旅客提供清晰的指引,更为广大旅客的暑期出行增添一抹亮色。

特殊天气频出现 服务保障首当先

夏季降雨天气多发,考虑到部分机场巴士乘客下车后仍有步行回家或换乘的需求,为避免淋雨情况发生,大兴机场特向未带雨具的乘客提供免费雨衣,后续将在雨衣包装上增印能够查询巴士线路的二维码,在细微之处向旅客传递周到、体贴的服务,尽显大兴机场的人文关怀。

同时,为应对因高温天气,疏于车辆保养或将导致抛锚等情况突发,大兴机场优化停车楼服务项目,设置停车楼“应急处置服务小组”,以“分秒必争,有需必达”的服务承诺,免费为旅客提供“轮胎更换、轮胎充气、车辆搭电等”服务,为旅客出行增添一分安心、顺心;考虑到暑运期间学生、儿童及以家庭为单位出行旅客占比大的特点,积极强化停车楼楼层管家及一线员工的相关培训,增强对特殊旅客的主动帮扶意识,引导特殊旅客通过绿色通道优先乘车,并采取轮椅预约服务前置到车区内等系列举措,带给旅客更便捷的体验。

后续,大兴机场将继续聚焦旅客需求,从旅客视角出发,结合暑运实际情况,坚持向现场要答案,强化交通保障措施,优化旅客服务内容,为旅客打造“乘兴而来、尽兴而归”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金杰妮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