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拉萨贡嘎机场多措并举 全力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2 11:0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郝蒙 通讯员白玛群宗 报道:近日,位于祖国青藏高原的西藏自治区突然遭遇了新冠疫情的考验。拉萨贡嘎机场作为进出西藏的重要通道,迅速按下抗疫加速键,把“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真切体现到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上,体现到保安全、保畅通的实际行动上。截至目前,拉萨贡嘎机场运行正常,人民群众出行秩序正常。

强化疫情防控,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疫情出现以后,拉萨贡嘎机场第一时间做出紧急部署,制定出12条紧急措施,进一步强化旅客测温验码及核酸报告查验、加密了公共环境消杀频次、加强了员工疫情防控。按照西藏自治区及拉萨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拉萨贡嘎机场立即开展了员工活动轨迹排查,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员工,严格按照属地要求进行隔离管控,开展全员每日核酸检测,并对全体员工进行了静态管理,员工点对点活动、错峰就餐、非必要不离开机场。


回应社会关切,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疫情突然爆发,致使出藏需求激增。短时间内,拉萨贡嘎机场出港机票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机票销售系统显示,8月7日及8日出港航班仅剩公务舱还有余票在售。拉萨贡嘎机场密切关注票务市场变化,加强与航空公司及民航上级部门沟通协调请示,力争通过增加航班或将原航班执飞机型由小机型改为大机型等方式,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在拉萨贡嘎机场的积极努力及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8月8日至9日,拉萨贡嘎机场出港航班累计增加约1700个座位,保障出港旅客20000余人次8月10日,预计增加约750个座位,保障出港旅客13000余人次。此外,拉萨贡嘎机场还及时向社会通报机场运行情况,一定程度上稳定了社会情绪。客票销售系统显示,自8月9日晚起,已有经济舱打折票在售,拉萨贡嘎机场出港机票紧张的情况得到了有效缓解。


与此同时,为有效缩短旅客出行排队等待时间,拉萨贡嘎机场克服人手紧张等困难,全员上岗,增开了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加大了志愿服务力度。


做好真情服务,助力旅客暖心出行

按照西藏自治区及拉萨市疫情防控要求,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成为出港旅客必备“三件套”之一。不少旅客由于无法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而在航站楼外滞留。拉萨贡嘎机场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在T3航站楼外开辟了旅客休息区,为旅客提供必要的餐食及饮水服务;同时,西藏区局还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在T3航站楼外设立了航空公司服务站,为旅客提供机票退改签及航班问询服务。


8月8日晚,400余名旅客陆续聚集在拉萨贡嘎机场外,在航站楼外形成长长的队伍,准备乘坐第二天航班出港。由于衣着单薄,不少旅客在拉萨微凉的八月深夜里瑟瑟发抖。拉萨贡嘎机场高度关注、果断决策,在航班已经结束、航站楼已经关闭的情况下,重开打开了航站楼,临时设置了休息区,并组织符合出港条件的人员进入航站楼休息,安排员工24小时值班并为旅客提供了毛毯等保暖物品。航站楼部分商家也重开店铺,为旅客提供了餐饮服务。


考虑到仍有不少旅客滞留,自8月9日起,拉萨贡嘎机场紧急协调贡嘎县开设了临时核酸检测点,为有需要的滞留旅客进行核酸检测;设立了滞留旅客夜间临时休息区,为滞留机场的全部150多名旅客提供了夜间休息场所。一系列暖心举措的实施,极大解决了旅客的实际困难,温暖了旅客回家路。


(本文图片均由扎西顿珠、周航拍摄)

同心抗疫,并力前行。未来的日子里,拉萨贡嘎机场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严”的执行标准与旅客服务“暖”的真情服务举措并举,让人民群众在机场出行中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全体员工也将继续用心用力用情,守护好通往祖国各地的这条“空中生命线”“运输保障线”“民族团结线”“社会进步线”,确保所有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责任编辑:张彤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